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鴿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鴿子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鴿子是一種常見的鳥類。在古代人的心目中,它是一隻用來傳達重要信息的鴿子。鴿子可分為兩種,即家鴿和野鴿。家鴿是被人類關在籠子里,而野鴿是自由自在的,漫無邊際的在蔚藍的天空中飛翔。

  鴿子的重要鋪助器——羽毛是讓他能在天空中飛翔。鴿子的羽毛略帶淡淡的灰色,看起來像是白中帶灰的顏色。鴿子的腹部是白色的,讓我們能容易分辨鴿子的羽毛和腹部。鴿子的頭部略呈球形。此外,鴿子的嘴巴很短,以方便覓食。

  不僅如此,鴿子的視覺特別敏銳。雖然它的視力不必老鷹好,可是他可以遠距離發現敵人。他的那雙敏銳的眼睛,就像是“千里眼”,什麼動物都逃不過他的法眼。他也能在飛行的鴿子中認出配偶。

  鴿子的棲息地是在岩縫裡和高大的建築物上。鴿子的食物是果實和種子,所以我們會在果園和菜園裡發現它。

  鴿子每次產卵兩粒。雌鴿和雄鴿會輪流照顧卵,以保護卵。此外,鴿子的翅膀強而有力,所以古代人才會重用它,不僅如此,它還可以長途飛行,且不必休息,他的體力猶如被注射不會累的疫苗,飛很久也不會累。

  古時候,信鴿是被用來傳達信息,因此,鴿子是一種益鳥,也是人類的好幫手。

  培德小學五年級:deyaotan

您正在瀏覽: 鴿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