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鴿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鴿子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鳥類是和人們朝夕相處的好朋友。誰也離不開誰,所以我喜歡所有的小鳥。像喜鵲,燕子,啄木鳥,鸚鵡等。如果讓我選一個最喜歡的,我還是選鴿子。聽奶奶說,在交通工具不發達的過去往往用鴿子傳遞信息。鴿子喜歡乾燥,光照充足,通風良好的環境。一旦搬到別處就會產生恐懼心理,顯得有些害怕。鴿子易於馴服,有許多人家都在養鴿子。因為鴿子不但溫順,漂亮,還象徵著希望和和平。 

  鴿子的家族很大。有白鴿,有灰鴿,有紅鴿等。灰鴿呢!有粉綠相間的頸部,穿着一套銀灰色的衣服。它的腦袋小小的,兩側鑲嵌着一對黑珍珠般的小眼睛。它在空中翱翔,遠遠望去,就像一架架灰色的飛機。紅鴿子呢!一圈圈光帶似的頸部加上一套紅褐色的外衣,就像金秋的紅葉。紅褐色的小尖嘴,機靈的眼睛,細長的雙腿,一雙腳像雞爪。站在那裡亭亭玉立,簡直像一個貴夫人。你猜這是什麼鴿子呢?它有一身像雪一樣潔白無瑕的羽毛,圓圓的兩隻眼睛是鮮紅的,那薄膜似的眼皮常常迅速地垂下,又很快掀起,一眨一眨地,非常有趣。它的嘴巴上長下短,嘴上面隆起的兩朵鼻花各有一個小洞,這就是它的鼻孔。兩條腿和兩隻爪子也是鮮紅的。腦瓜上還長出非常好看的翹毛鳳頭呢!尾巴好象扇子似的。猜對了吧!這就是被人們譽為神聖的和平使者——白鴿。 

  每次去公園,我都一定要看鴿子,喂鴿子。鴿子很機靈,只要有人觸動它一下,它就會立刻飛起。當我拿玉米粒喂它們時,它們一下子都圍了過來,有的鴿子還飛到我的胳臂上。我小心翼翼地撫摸着它。它頭上的羽毛又密又細,摸一摸,滑溜溜的。它背上的羽毛厚厚實實,層層疊疊,排列得像魚鱗一樣整齊。它肚子上的羽毛蓬鬆柔軟,像剛彈過的棉絮,摸起來熱呼呼的。它的翅膀和尾巴上長着又長又硬的翎毛,能像摺扇一樣張開。鴿子吃飽了,便展開雙翅,有的飛上圍桿,有的飛開了。你看它們一個個昂首挺胸,威武極了。 

  我愛所有的小鳥,更愛鴿子。

您正在瀏覽: 我愛鴿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鴿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