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鴿子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鴿子的自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身毛茸茸的羽毛,就像一件白色的棉襖;一雙烏黑亮麗的眼睛,就像圓溜溜的腦袋上鑲嵌着一對黑珍珠;一張又尖又硬的嘴巴,和啄木鳥姐姐有點相似;還有一對紅彤彤的小爪子,分四個叉兒,每個叉上都有鋒利的指甲,能夠牢牢地抓住任何東西。我是舉世公認世界和平的象徵。大家知道我是誰了嗎?我是一隻可愛的小白鴿。 

大家可能會對我有很多疑問?例如我的頭為什麼總是動個不停?因為我的眼睛不像人類或者貓頭鷹那樣,而是一邊一個。這樣我看到的就是兩個單眼的成像,而不是兩個眼睛形成的圖像。於是我必須不斷移動自己的腦袋,以便獲得景深的信息。 

 我們是“一夫一妻”制的鳥類。成熟后,對配偶具有選擇性,一旦配對就感情專一,形影不離。不象其他家禽那樣濫交濫配。幼小的我們大約需要18-19天才能孵化破殼,剛破殼而出的我們一天之內體重就會增加一倍,不過四天之後才能睜開眼睛。大約兩個月之後,就可以離巢了。 

我的兄弟姐妹眾多,比如小巧玲瓏的雀鴿,五顏六色的斑鳩,軍事上的好幫手軍用鴿……我呢,是一隻信鴿。我可是我們信鴿的驕傲,創過一天之內從400-600英里之外,還能準確無誤地回到家裡的記錄。你可別說我過於吹牛了,雖然我們鴿群一般都是白天活動,晚間歸巢棲息,但是由於受過訓練的緣故,在夜間我也能連續飛行,當然神通廣大了。 

我為和平的象徵,始於1950年11月,為紀念在華沙召開的世界和平大會,畢加索欣然揮筆畫了一隻銜着橄欖枝的飛鴿。當時智利的著名詩人聶魯達把它叫做“和平鴿”,由此,我們才被正式公認為和平的象徵。我作為象徵和平的使者,倡議人類從此再也不要戰爭,都友好相處,共同分享美好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小鴿子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鴿子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