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到古代當公主序 19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到古代當公主序_19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950字  編輯:pp958

我到古代當公主(序) 

  彼時花開至荼靡 

  彼時,是火紅的薔薇在花架上任意蔓延的五月。初夏澄澈的陽光,從樹葉的縫隙中投射下來,在地上灑下錯落有致的光斑。空氣像被水蕩滌過一樣清新怡人,滿含着薔薇肆無忌憚擴散的芳香,就連吸一口氣,也像是在享受。 

  這樣明媚美好的校園時光,對學弟學妹們來說,的確是可以無憂無慮地度過。可是對於不足一個月便要面臨升學考試的高三一族來說,空氣中彷彿充滿了白熱化的分子,不停地跳躍,像極了他們期盼而又緊張的心。 

  在這樣矛盾的氣息中,我安靜地走過校園,似乎沒有聽到所有人的議論。聽着他們帶着無比羨慕的表情談論這一屆的保送生林絡繹,我卻只是面無表情地走過,穿着普通沒有任何特點的校服,長發柔順地掠過臉頰,與所有的學生並無二致。 

  可是走到公告欄前時,我停住了腳步。上面有着一幅放大了的相片,相片上的女孩明眸皓齒,恬靜而不張揚地笑着,是標準的優秀學生應該具有的表情。在相片的旁邊,是她被保送上某名牌大學的通知,以及得過全省青少年跆拳道冠軍和其他各種大小比賽優勝的介紹。 

  這樣的女孩子,既長得漂亮又文武雙全,應該註定是要處於眾人難以企及的高處吧?我望着相片,無聲地笑了,笑容中有着些許諷刺,與照片中的表情判若兩人。 

  可是,我們的面容,卻是一模一樣。 

  沒錯,我,正是別人口中的天才,林絡繹。 

  林絡繹,絡繹不絕之絡繹。這個名字取得多隨意。 

  所有人,包括我最好的朋友小環,都一定會以為我天生便是個高貴的公主,不用花費任何精力便能取得成功的吧?可是誰又知道,在這些耀眼光芒的背後,有着多少鮮為人知的淚水和辛酸。 

  我名字的由來,是極其重男輕女的爺爺在接連得了幾個孫女,再等到我的出生之後,一氣之下取的。在這樣的家庭中,如果想要得到重視,不想在小小年紀便失去讀書的機會,我只能讓自己異乎常人的早熟。 

  沒有人知道,我看過多少計謀方面的書,讓自己的城府與心計,隨着年齡的增長,而達到讓人望塵莫及的地步。再加上我優異的成績,乖巧的外表,雖然是那樣不喜歡女孩的爺爺,對我也是刮目相看。從此,便破例讓我學了許多學習之外的東西,譬如跆拳道和樂器,將我變成別人眼裡光芒四射的公主。 

  但輝煌背後的陰暗,卻只有我自己能懂。除了讓自己優秀,還必須讓我其他的姐姐們失去寵愛,才能讓我得到爺爺的青睞。而做這些用的手段,是我從各種各樣的書裡面知道的,可是這些絕對算不上光明正大的方法,在我天使般的容顏之下,卻是沒有一個人知道。 

  所以,現在我才會看着眼前的照片,諷刺的笑。內心與外表截然不同的我,別人眼裡萬分羨慕的公主,也只不過是一個手段卑鄙心機頗深的女巫。雖然痛恨這樣的自己,無可奈何的身世,卻讓我不得不這樣做。 

  而我,是那般渴望地成為真正的公主,受盡萬人寵愛,不用絲毫努力,也能獲得所有人喜歡的公主。 

  沉沉地嘆了口氣,忽然聽到耳邊傳來一個大大的聲音:“絡繹!” 

  我轉過頭去,看見一個女孩正朝我跑來。她的笑容每天都是那樣燦爛無比,有着我羨慕的無憂無慮,這個治療系女生,便是我最好的朋友小環。 

  看着她跑來,我沉重的心情也變得好受了許多,於是也笑着說:“什麼事啊?” 

  “絡繹,絕對是好消息哦!”還有老遠一段距離,小環就手舞足蹈地說了起來,我微笑着看她,聽着她一邊說一邊向我跑來的樣子。可是忽然,她的臉色一變,驚叫道:“絡繹,小心!” 

  “小心?什麼事?”我疑惑地看着四周,並沒有危險靠近。難道是上面? 

  我抬頭朝頭頂上看去,只見一個黑壓壓的東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向我襲來。僅僅是瞬間,一種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劇痛,從我的頭上傳來。 

  “啊!”這是小環的聲音,驚恐中還有着關切。 

  “啊!”我的周圍,響遍了這種驚呼。我疑惑地皺眉,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讓大家都吃驚成這個樣子? 

  我睜開眼睛,卻見自己竟然飛了起來。在我的眼前,我的身體,被學校建築工地上因故障而失控的壓軋機壓得血肉模糊,小環伏在上面,哭得像個淚人。 

  難道,難道我竟然死了?我不可置信地去捏自己的手臂,卻只觸到一片虛空。天啊,我不會這麼倒霉吧?才在這個世界取得了一點成就,就這樣掛掉! 

  我不禁又傷心又失望又自認倒霉,在這種心理之下,我眼睛一閉,毫無意識地暈了過去。 

  可是在我閉眼的瞬間,卻看到開得如火如荼的薔薇,那樣肆虐,那樣茂密。但多漂亮的花朵,也會有凋謝的時刻。花開至荼靡,本就是亘古不變的真理。 

  原來,所有美好的事物,都是免不了滅亡的命運啊。 

  我終於安然地閉上眼睛。明白了這個道理,也算是死而瞑目吧!

您正在瀏覽: 我到古代當公主序19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到古代當公主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