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智慧的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慧的力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100個智慧故事》,我感受很深,收穫很大。它包羅着古今中外的精選的一百個智慧故事,並且每個故事都有一個哲理。

  書中有古代的故事:《樵夫誘敵》、《弦高救國》、《孔子穿珠》、《田忌賽馬》、《火牛制勝》、《西門豹治鄴》等38個故事。我最喜歡看的是《西門豹治鄴》,它講的哲理是“對付奸詐的人和荒謬的事,最好的辦法莫過於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現代的故事:有《巧剝花生》、《真假稻草人》、《周老師與賊巧周旋》、《永遠的坐票》、《大衛牧羊》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周老師與賊巧周旋》,讀了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了遇到歹徒時如何利用對手的慾望,使強大的對手主動放棄最有力的武器,從而掌握對抗的主動權。外國的故事有《只借一美元》、《高斯巧解數學題》、《誰偷了小刀》等。神話故事有《狗、公雞和狐狸》、《獅子求婚》等,我最喜歡的就是《獅子求婚》,這個故事對我的啟發是遇到強大的對手時,如何運用自己的智慧,削弱對方的力量轉敗為勝。

  讀書使我增加了知識,增添了智慧,知道在危急情況下如何使自己由弱者變成強者。書真是我的良師益友。

您正在瀏覽: 智慧的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慧的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