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智慧的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慧的力量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隻鴕鳥它跑步的速度是森林第一,因此十分驕傲。常常在其他動物面前吹噓自己並瞧不起它們,因此其它動物都十分討厭它。有一隻聰明伶俐的羚羊想教訓一下它,於是它寫了一張挑戰書。讓鴕鳥明天去森林中心比跑步,讓烏龜長老當裁判。鴕鳥收到挑戰書後,心想:羚羊曾經是自己的手下敗將,這次比賽讓它徹底的認輸。於是鴕鳥接受了羚羊的挑戰。 

  第二天,森林中心擠滿了觀眾。鴕鳥與羚羊來到了比賽場地,站在同一條起跑線上。鴕鳥驕傲地對羚羊說:“羚羊老兄,我看你今天跟我比跑步是輸定了。”羚羊微微一笑,回答說:“那可不一定。”當烏龜長老說開始時,鴕鳥像離弦的箭一樣向前沖,而羚羊只是按平常的跑步的速度跑。跑了一會,鴕鳥回頭看了看,見沒看見羚羊的影子,就驕傲地說:“我是森林裡跑得最快的動物。不,是全世界。”當它回過頭時看見羚羊已跑到自己的前面。它感到很奇怪,連忙邁開步子追了起來。當它追過羚羊時,大聲喊到:“羚羊啊羚羊,你是跑不過我的。”羚羊聽了,堅定的說:“不一定!”鴕鳥聽了十分生氣,一口氣跑完了全程。當它到達終點時,見羚羊已站在領獎台上。氣急敗壞地說:“羚羊作弊。”羚羊平靜地說:“我之所以比你跑得快,那是因為我跑近路。”聽了這話鴕鳥更不服氣了,這時長老語重心長的對鴕鳥說:“孩子,人百分之五十是靠自己的實力,但另一半則是靠自己的智慧,有時智慧的力量大於實力。”長老說的話讓鴕鳥口服心服。從這以後鴕鳥再也沒有驕傲了……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人不僅要靠自己的實力,還要靠自己的智慧。如果沒有智慧,困在繩子里的動物就不會逃脫下來。

您正在瀏覽: 智慧的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慧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