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515300 廣東省普寧二中實驗學校小學部 五(1)班 謝濤 

  指導老師: 程良波 

  “叮鈴鈴,叮鈴鈴。”開始上課了,程老師春風滿面地走進教室。“上課!”就這樣開始了一次短暫而又漫長的旅程。說短暫,是因為課上得非常有娛樂性;說漫長,是因為課上得非常殘忍。 

  這節課老師給我們玩遊戲,遊戲的規則是這樣的:在本子上寫出五個最愛的人,我寫了爸爸、媽媽、奶奶、哥哥和姐姐。接着在這五個人當中依次劃去一個。 

  我首先劃去了哥哥,劃去哥哥后我覺得非常難過,因為哥哥在日常生活中都對我非常好。劃去哥哥的時候,我心裡不停地對哥哥說:“哥哥,請你原諒我!”接着我劃去了姐姐,姐姐在我學習上給予了我最大幫助,想不到今天...... 

  本子上只剩下奶奶、爸爸和媽媽了,老師依然讓我們繼續划。我盼望着快點下課,因為我不想劃去其中的任何一個人了。想不到老師又說要從剩下的三個人中劃去一個。我一下子就有點生氣了,劃去哥哥和姐姐,我的心裡已經無比的痛了,還要再劃去一個,老師的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啊?但師命不可違,再說這是遊戲規則,我們必須遵守。最後,我還是不忍心地劃去了爸爸。此時,我的內心如刀絞一般,淚水迷糊我的眼睛。 

  老師還是讓我們再劃去剩下的倆個中的一個。我只能在媽媽和奶奶中選擇一個,我選擇劃去了媽媽,內心猶如千萬隻螞蟻在撕咬,因為媽媽給予了我生命,給予了我溫暖......可奶奶是把我從小帶大的人啊!這個時候,我掃視了一下全班,發現很多同學已經是淚流滿面了。 

  到最後,老師的規則越來越殘忍,他讓我們劃去唯一剩下的一個人——奶奶。我猶豫了,最終我還是顫抖着雙手把最愛的奶奶劃去了 

  老師沉重地對我們說:“同學們,此刻,我知道你們的心裡一定非常痛苦,因為你們在這堂課里失去了一個又一個最愛的人。但是我想問你們,這堂課,你們靈魂得到洗滌沒有?你們又懂得了一個什麼道理呢?” 

  此刻,我才恍然大悟。通過這節課,我們懂得了:要珍惜和親人在一起的美好時光。我也想對程老師說一聲:“謝謝您,程老師!是您的這堂課讓我們悟出生命的真諦!讓我們知道親情的寶貴!” 

  (指導老師:程良波)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