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懷着激動地心情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這本書很有意思。之前因為學習太忙了,麽有時間看,稱這個寒假的功夫,我得好好充充電了! 

  翻開第一頁,引入眼帘的五個大字“開學第一天”就把我的思緒引到了半年以前,當時,我們都是未曾相識的孩子,個個面面相覷,我們都互不相識,但都懷着一顆火熱的心報讀了這所學校,告別了小學老師和舊同窗,迎來了新老師和新同學,我們都懷着忐忑的心情,對新學期充滿了期待和憧憬;以下便是書中的情節: 

  開學了! 

  鄉下三個月的假期如夢般飛逝。早上母親送我到學校去的時候,我心裡一直想着在鄉下度過的愉快假期,所以極不情願地跟她走。大街上到處都是小學生。在兩家書店裡擠滿了家長,他們都在給自己的孩子買書包、文件夾、練習本之類的東西。學校門前,人群熙熙攘攘,學校的幾個保安根本沒有辦法讓校門口保持原有的秩序。在門口,我覺得有天、人在拍我肩膀,扭頭一看,原來是我二年級時候的班主任,他還是老樣子,溫和的笑臉,由頭紅色的 發蓬鬆着。他對我說:“安利柯,我們就這麼永遠的分別了嗎?” 

  這本來是我找早已知道的事情,可是經他這麼一說,我不僅有難過起來,我們穿過人群,費了好大的勁來到學校裡面,工人、軍官、修女、僕役各色人等,他們差不多全是一個姿勢,一隻手拉着自己的孩子,另一隻手拿着升級通知書,接待大廳里、走廊上,到處都擠的水泄不通…… 

  的確啊!我們剛開學的時候,也是忙得不可開交啊! 

  讀了《愛的教育》一書,我獲益匪淺,注重一個“愛”字,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