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世間什麼是愛?愛又是什麼呢?愛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動力?帶着這幾個問題,我滿懷期望地閱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

  《愛的教育》是一部令全世界億萬讀者都感動的偉大作品,它採用日記的形式,以一個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安利柯的眼光和口吻,向人們講述了一個個感人至深的小故事。從而反映了書中人物的精神:善良正義的卡隆,總是得第一的德羅西,勤勞的可萊蒂,孝順的波列科西,酷愛讀書的斯代地,愛國的倫巴第少年,鼓手,孝順懂事的小抄寫員朱利奧,為了救祖母而獻出生命的費魯喬,還有每月故事裡的那些少年們……這一個個小故事感動了我,令我感慨萬分。

  尤其是每月故事裡的倫巴第的小哨兵。當我讀到尖銳的呼嘯聲又一次劃過,男孩猛地鬆開過,像一塊石頭一樣落在了地上。讀到這裡,我的心怦怦地跳,一邊在心裡祈禱:“不會死的,不會死的。”一邊急切地往下讀,但是最後男孩還是死了。讀到這裡,我鼻子一酸,被男孩的勇敢深深地震撼了。這個少年不怕危險為士兵報信,最後還英勇地犧牲了。

  每次想到這兒,我就感到特別羞愧。有一次,我和媽媽去商場逛逛,我覺得非常口渴,就讓媽媽給我買飲料。媽媽想鍛煉我的生活能力,便讓我自己去買。我膽怯地說;“媽媽,我不敢去,還是你去吧!”媽媽鼓勵我說:“人家又不會吃了你,怕什麼呢?”就這樣我和媽媽僵持了十幾分鐘,媽媽不耐煩了,我只好硬着頭皮自己去了。我連買飲料的膽量都沒有,我是多麼膽怯啊!而少年犧牲了自己都不害怕,以後,我要多鍛煉自己,向少年學習。

  這就是《愛的教育》這本書給我的啟迪,讓我們每個人都沐浴在愛的溫暖中吧。

  六年級:kitty可可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