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愛的教育》有感

水南小學三(4)班  陳敏

一個人要是有了一顆無私的愛心,就會是一個擁有一切高尚品質的人。《愛的教育》在這本感人的書中,處處都是這種擁有高尚品質的人。

小主人公安利柯是一個小學四年級的學生,生活相對富裕,家庭環境輕鬆、快樂、和諧。父親是位工程師,父母都是樂善好施的人,常常不但教導安利柯要幫助窮人和有困難的人,也常常以身作則。安利柯有一本與父母共享的日記,裡面記載了安利柯平時的所作所為、所感所想、父母所寫的勸誡啟發信、老師在課堂上所宣讀的每月故事。它告訴我們的小讀者:一個人從小不僅要學好各種文化知識,還要學習比這更重要的東西,那就是對祖國、對家鄉、對人民、對父母、對師長、對同學、對周圍所有人的愛與尊重。

我讀了這本書之後在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篇日記是《我們的老師》。這篇日記里寫了老師很親切,很溫柔,不管學生做錯了什麼事都會原諒他,就像對待自己兒女一樣,總是不捨得批評他們。作者把老師和學生寫的非常親切、感人,把他們之間發生的事情寫的很具體,其中有一句我覺得很好,就是這句:老師親了他的額頭說:“快回去吧,孩子。”從中我知道了老師對學生的愛,就像空氣,每天在我們身邊,因其無影無形常常會被我們所忽略,其實他的意義已經融入了我們的生命。

讀《愛的教育》就是在愛的海洋里暢遊,讓我們把《愛的教育》中的愛演繹到我們的生活中吧!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