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我看了很多書,其中有一本我最喜歡的書叫《愛的教育》,這本書是亞米契斯寫的,主人公叫安利柯,他是一個小學三年級的學生。在學校里,他有可愛、善良的同學,他還有親切、寬厚的老師;在家裡,他有關心、愛護他的父母和姐姐。安利柯用筆記錄了一個學年裡學校和家裡發生的一件件雖然平凡、細微但有趣感人的故事。

  這本書讓我很感動,也讓我想起了我在學校里的點點滴滴。

  記得剛去學校時,我非常不願意回答問題,老師為了鼓勵我們,不僅把我們回答問題的次數認真記錄下來,並且根據回答次數的多少給予獎勵,在學校里老師鼓勵着我,同學們也鼓勵着我,讓我覺得回答問題是件快樂的事,因為經常回答問題,我得到了一顆棒棒糖,那是我吃過的最甜的棒棒糖,糖是老師自己花錢獎勵我們的,我感受到了老師無私的愛!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活動“露一手’,這是個讓同學們展示特長的活動,老師的講台變成了我們展示自我的舞台,同學們表演着各種各樣的節目,有跳舞的;有唱歌的;還有說相聲的,都非常有趣。輪到我時,我也勇敢的上去了,我把我畫的漫畫展示給大家,可是剛上台我就臉紅了,沒有心思再說話了,就趕緊下台了,不過,這次讓我體驗了一次上台的感覺,而且老師還把我畫的畫貼在了教室前面的牆上,我把和媽媽一起做的面點也拿到班裡露一手,大家都說好吃,老師還讓我送給了辦公室里的其他老師吃,經過這些事,我變得大膽自信了。

  學校的生活給了我很多很多樂趣,瞧!我的學校生活和安利柯的比一比的話也很不錯吧!我想感謝老師給了我知識,也感謝同學們和學校給了我快樂!

  五年級:歌兒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