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謊言的代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謊言的代價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謊言的代價 

  鹽道街小學5.1 吳成路 

  記得,那時我才一年極,雖然已經過去那麼久了,但是這件事還是記憶猶新。 

  一天,第二節託管課的下課鈴響了,“哇,下課嘍!”。雖然老師還沒有叫出門排隊,但我的心已經飛飛飛,飛到了家裡,飛到了電視機旁,觀看精彩的動畫片。可老師偏偏不叫排隊,這使我的心情跌入了無底深淵,好不容易老師叫排隊了。我慢吞吞地排好了隊,這時,楊昊東擠過來對我說:“我給你年歲更;變一個魔術吧!。”說完捏緊了拳頭,湊到我面前。我非常好奇地說:“快,快開始!”他一個手勢也沒有做,一句話也沒有說,一聲不吭地給了我一拳。我一下子挨了一猛捶,哇,披着羊皮的狼,消里藏刀,一下子,好像吃了天大的虧似的,伸出手就去撓他痒痒,他挨了撓,、不忍吃虧,也來撓我痒痒,我們你撓一下,我撓一下,越撓越開心,正撓到性頭上,沒想到被雷老師發現了,她生氣地說:“到教室里去練坐”我和楊昊東像兩隻狼狽的小狗,灰溜溜地跟着雷老師走進教室,我坐在椅子上,很不滿地想:切,不就是跟同學互相玩玩嗎?又不會互相記仇,有這個必要嗎?可又不敢說出來,好不容易走出教室,爺爺來接我了,對我說;“怎麼這麼晚?”我臉不紅地說:“我去做清潔了。”其時爺爺已經從同學那裡只道我被罰了,但他什麼也沒說。回家后,媽媽說:“今天怎麼回來這麼晚?”我說:“做清潔了。”“真的嗎?”“啊—啊。”這次,我有些心虛。“真的嗎?”媽媽聲因雖然不大,但非常堅定,“啊。”“我-我被罰了。”媽媽很生氣地批評了我,告訴我練坐是小事,可說謊就是大錯了,她還叫我寫了一份深刻的檢討,我傷心地哭了,悔恨的眼淚如同斷線的珍落珠了下來,過了一會兒,她拿着洗臉布進來,擦乾了我的眼淚,就在那一瞬間,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親情的無限力量,同時又深深地認識到了一個道理:永遠別撒謊! 

  我從雨果的〈〈悲慘世界〉〉中了解到一句名言:儘可能少犯錯誤,這是人的準則;不犯錯誤,那是天使的夢想。塵世上的一切都是免不了錯誤的,錯誤猶如一種地心吸力。雖然每個人都會犯錯誤,但是人一旦有了錯誤,能改正它,還是有福的。從今以後,我決心要做一個不撒謊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謊言的代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謊言的代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