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假期我讀了亞米契斯寫的《愛的教育》。讓我知道了許多有着教育愛和愛中的教育的故事。

  這本書採用日記的形式,講述一個叫恩利科的小男孩成長的故事,建記錄了他一年之內在學校,家庭,社會的所見所聞,字裡行間洋溢着對祖國,父母,師長,朋友的真摯的愛,有着感人肺腑的力量。文章中孩子們所表現的更多的是閃光的美德,這正是小說極力頌揚的地方。小說記錄了長輩們對孩子的教育和啟示,附在日記後面還以第二人稱寫了他們嘔心瀝血的教子篇。它用愛塑造人,引導我們永遠保持一顆勇於進取而善良真誠的心。

  愛的教育一書上每一個小故事都講述了一種不同的愛,特別是每月故事更是讓人感動,讓我覺得世間處處有真情。其中《洛馬格那的血》更使我感動。費魯喬整天在外面鬼混,到了夜裡十一點才回家。外面下起了大雨,費魯喬回來時,滿身都是泥水,衣服也撕破了,額頭上一塊腫包。老祖母十分心疼,和費魯喬說了道理。房間里有人,費魯喬說:“誰”一個人從房間里衝出來,抓住了費魯喬,用手把他的嘴捂住,另一個人將費魯喬的外祖母綁架。在,無可奈何之下,費魯喬將錢交給了強盜。後來,強盜將費魯喬扔到費魯喬的外祖母的膝蓋上,將刀刺進費魯喬身體里。強盜逃走了,可是費魯喬卻死了。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我們要看到在當前發展經濟的情況下,同學之間自私自利,以我為主,嫉妒打擊,怕得罪人,惡意競爭等不良作風日益生成,關心人,了解人,幫助人的優良風氣日漸淡漠。因此,在全社會加強精神文明建設的新形勢下,我們更應在學校,在學生中提倡和開展愛的教育,提倡愛祖國,愛社會,愛學校,愛父母,愛老師,愛同學,愛社會上一切需要愛護的人,培養學生得、智、體全面發展,做個新時代的好少年,讓我們用愛去喚醒人類的真實情感,讓愛在每個人的心中永駐。

  五年級:潘劉欣雨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