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日記伴我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記伴我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假設有一天你獨自駕舟環繞世界旅行,你只能選擇一樣東西供自己娛樂,你會選擇哪一樣?可能你會選擇一本是,可能你會選擇一台電腦,可能你會選擇一隻小提琴…… 要是讓我選擇的話,我一定會選擇一本日記。 

  日記,在生活中有很多的用途,它可以讓你提高作文水平,也可以將你內心的憤怒,悲傷,不滿,喜悅 …… 各種感受寫出來。日記就像你的親人,你有什麼事,它都會傾聽你的心聲,你總會見你的親人吧!日記本來就是一張白紙,只要你在上面添幾筆,在上面畫點色彩就是一本回憶冊了。打開日記本,回想以前的事,就是一種滿足。 

  要是我環繞世界旅行,可以把所見所聞記在日記本里。不止是這樣,我還要仔細觀察周圍的自然景觀和社會景象,然後思考一下產生這些現象的原因,這就是觀察日記;我會記一些有意義的事或有趣的生活事例;記旅行中的感受和啟示,把生活中的一舉一動幾進去。 

  日記的取材天地非常廣,無論你走到天涯海角,都會有事情發生,只要仔細觀察,就會從生活中發現更多的知識,生動的日記材料就源源不斷地湧來;不觀察或而不察,察而不思,生動日記材料就會從眼前悄悄溜走。 

  寫日記時,我會選擇一日之中最有意義的,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和一個場景,去感受具體描述,要做到面面俱全。 

  一篇日記可以說是一面鏡子,在學習,生活中有很好的對照,使我看到了自己的優點和不足。正所為:日記日記,天天要記,堅持下去,必有好處。

您正在瀏覽: 日記伴我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記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