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成長的好夥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長的好夥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小學生之友》有感 

  我愛看書, 無論是在家裡,無論是在學校,都留下了我看書的足跡。每本書,我都會看的如醉如痴。三年級時,當我拿到了我訂閱的第一本《小學生之友》,我就被裡面那豐富多彩的畫面和生動有趣的故事迷住了,迫不及待地看起來。這以後,我越來越偏愛《小學生之友》,《小學生之友》成了我最親密的朋友。 

  《小學生之友》,它是我最親密的朋友。不管在什麼時候,我有了煩惱或不開心的事,它都回來幫我排除。我只要讀一讀它,煩惱就立刻不見了,不開心的事也從我的腦海里消失的無影無蹤。 

  《小學生之友》,它不僅是我最親密的朋友,還是我的老師呢!它使我了解了祖國的大好河川,如讓我知道了美麗的婺源風光和候鳥樂園鄱陽湖;使我認識了世界各國的名人,如英國的物理學家卡文迪許、中國的數學家華羅庚還有古希臘的科學家阿基米德;使我明白了許多為人處事的道理,如與同學發生矛盾時如何處理。 

  記得有一次,數學老師在給我們講一道題,說到這題有沒有別的解法時,大家都一臉茫然地望着老師。老師讓我們再想想。我冥思苦想,突然想到了《小學生之友》上的一道例題,哎!這兩道題的解法不是一樣的嗎?於是,我站起來,說出了正確的答案。 

  還有一次,我參加了《小學生之友》的知識競賽,裡面有很多的題,好多我從來都沒有注意到。回去翻開《小學生之友》,這些題目都能找到答案,還有好多我沒注意到的知識。我又來了興趣,津津有味地看起來。以後,我更仔細地看,《小學生之友》,從裡面汲取到了更多知識。 

  我的良師益友-《小學生之友》。它不僅是報刊,更像是我學習的一塊高地,讓我俯視知識的海洋。我在裡面遨遊,探索大自然的奧秘,尋找人世間的真理。他陪伴着我成長,是我成長最好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成長的好夥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長的好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