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我的好夥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的好夥伴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平時,只要我一有時間,就取下一本書,津津有味地看着,在看一本好書的同時,我會不知不覺進入書的世界里。比如,看《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著名童話,小女孩那樣可憐,十分令人同情,她離開人世那一刻,我的心不禁一震,好像隨着小女孩的心跳停了片刻,去幫她尋找遊絲般的希望。但又想死對她來說也許是一種解脫,她死了就沒有了痛苦、寒冷和飢餓。我也應該為她祝福才對的,你說是嗎?我看《紅樓夢》結局的同時,我也被深深地感動了。小說里的主人翁——寶玉和黛玉,他們結局的是那樣牽動人心:一個病死,另一個出家。他們倆畢竟是一對相愛的有情人,最後怎麼那樣可悲呢?看到這裡,我情不自禁落淚了。我一直想:如果我是作者曹雪芹,我一定會儘力為這對情人牽紅線,讓他們無憂無慮地生活,度過快快樂樂的時光。 

  列寧說得不錯:“書籍是巨大的力量。”有時我沒有書看就覺得很不舒服,總像缺少了什麼。可看書就離不開書,覺得書有磁鐵一樣的引力,一看就是一小時、兩小時……整個人都陶醉在書香的世界里,想離開書本可就難了。正如惠普爾所說的:“書籍是屹立在時間的汪洋大海中的燈塔。”在看書途中,我更是如魚得水,從中熟能生巧——悟出了寫作文的技巧,掌握了許多優美的語句。有了範本就有了藍圖,寫起來就容易多了,輕輕鬆鬆就寫了滿滿一頁紙,疾筆如風就完成了一篇文章。這都多虧了好書啊! 

  好書一直伴着我成長,它帶領着我在人生與知識的海洋中遨遊、探索,使我擁有了歡樂與知識。我之所以愛看書,是因為書籍是當代真正的大學,是時代的生命,是點燃的火炬,也是智慧的鑰匙!

您正在瀏覽: 書——我的好夥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的好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