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我成長路上的好夥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成長路上的好夥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有過許許多多的好夥伴,但最要好的還是書。

  書,陪伴我成長。曾幾何時,書幫過我許多許多。每當我感到孤單時,是書——陪我度過孤單的時刻;每當我遇到挫折時,是書——讓我重新振作起來;每當我驕傲自滿時,是書——讓我懂得了人生的真諦……

  一次考試的失利使我對學習失去信心,回到家后,我悶悶不樂地把試卷拿給媽媽簽名,然後回到屋裡,將房門反鎖。就在我心灰意冷之時,書桌上的一本書映入我的眼帘。我馬上如饑似渴地讀了起來,在書的海洋里自由地遨遊。書告訴我,古今中外,有多少成功的名人,他們遇到重重困難,但都挺了過來,走向了成功。是啊,連那些名人都能克服困難,走向成功,何況我這個小學生呢?於是,我重新振作起來,在知識的寶庫中自由地飛翔,終於在第二次考試中,保住了“第一名的寶座”。

  《少年文摘》中《美麗的蛻變》讓我懂得了: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就像美麗的蝴蝶一樣,它也是要衝破束縛自己的繭才變得如此美麗;《安徒生童話》中《醜小鴨》讓我懂得了:外表美不美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心靈美;《西遊記》中唐僧師徒四人經歷的苦難讓我懂得了:世界上任何人都要通過不斷努力,才能最終取得人生的真經……

  “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記不清是哪位名人說的,但我時時刻刻牢記在我心中。我努力讓書充實自己,在書的王國中自由自在地遨遊。

  書,多麼熟悉的字眼;書,多麼親切的稱呼;書,多麼神奇的讀物!“書——人類的好夥伴,也是我們的忠實伴侶!”我不禁感嘆道。

  潮州市楓溪區山邊小學六年級 謝嬌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書——我成長路上的好夥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成長路上的好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