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語ok漫畫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語ok漫畫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邁步走進校園大門,在走道的兩旁,細心的你會發現這裡多了一到靚麗的風景線——成語OK漫畫秀。 一幅幅風格各異的漫畫吸引着我的腳步,我想畫廊走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色彩斑斕的漫畫——守株待兔。那隻兔子膘肥體壯,穿着白色的衣衫,可惜已經折斷了脖子,躺在地上奄奄一息了。旁邊的一個農民放下手中的鋤頭,兩眼閃着貪婪的目光。灰色的木樁,嫩綠的禾苗,湖藍的天空,色調是那麼誇張,讓人眼花繚亂。我邊看邊想:可憐的兔子呀,你後面有惡狼的追捕,前面有木樁擋住去路,慌不擇路的你最終還是狠狠地撞在木樁上,悲慘地死去,成就了農夫的一頓豐盛的晚餐。愚蠢的農夫心花怒放,白撿了一隻碩大無比的肥兔子,還以為老天顯靈,賜給他一根神奇的木樁,讓他從此以後不用勞動,天天可以吃到鮮美的兔子肉了。直到田野荒蕪,雜草叢生,守株待兔的人最終兩手空空。 旁邊是一幅“百步穿楊”的漫畫。那射手信心十足,微微地揚起嘴角,眼裡流露出一絲自信的微笑。一個紮實的弓步,挽弓搭箭,直指前方。前方有的是什麼,沒有大楊樹,只有一個立着的靶子,紅色的靶心正在等待飛箭的到來。這畫面栩栩如生,把射手胳膊上每一塊結實的肌肉都表現地恰到好處,他的眼光有着鷹隼一般的銳利。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我彷彿從他威武完美的姿勢里看到他經年累月練習射箭灑下的汗水。 “畫蛇添足”的漫畫顯得有點異類,因為周圍的漫畫都是盡量多地塗上色彩,惟有它是用黑色的線條勾勒的。一條長蛇趴在地上,在身體的兩側是笨拙的四條腿。像龍嗎,龍沒有這麼瘦小的身軀;像蜥蜴,蜥蜴也沒有這樣繩子般的尾巴;那蛇眨巴着眼睛似乎在抱怨,我“蛇行”的樣子向來是優美無比,現在這個樣子讓我寸步難行啊!黑色的線條是那麼流暢,簡單的幾根線條給人無限的想像。我猜想:這幅畫的作者一定是個國畫高手,能把把墨線處理地如此精省,肯定是下了不小的苦功。 還有“明修棧道暗度陳倉”、“ 杯弓蛇影”、“南轅北轍”等許多漫畫都能給人美的享受。“成語OK漫畫秀”讓我們在想像的海洋中遨遊,增長的見識,陶冶了情操,豐富了課餘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成語ok漫畫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語ok漫畫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