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軍訓--(苦啊,大家look)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苦啊,大家look)_1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五天的軍訓生活結束了,說起軍訓,真是苦樂參半,有些事真有點兒讓人哭笑不得。 

  十一月三日早上,我們到訓練基地,一下車,教官就給我們安排了房間,我剛想坐下來休息一會兒,只聽教官說:“放了包就趕快走,要集合了!”我只好起來,我們被領到沙場上聽營長講話,誰知有些同學動了一下,竟然被拉出了隊伍。一開始,教官就給我們來了個“下馬威”,我開始有點緊張起來。接着有個同學因頂不住太陽曬,暈倒了。看起來軍訓可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又加上營長講了軍訓的意義,提出了嚴格要求。我想:我對我的軍訓生活又有了新的認識,做好了迎戰的充分準備。 

  我們每天早上都要六點鐘起床,晚了,就沒時間換衣服了。那天,我們因為不習慣起來晚了,還好有幾個鼓號隊的同學起來的早,叫醒了我們,我們本來以為沒什麼關係,可一下去,教官就讓我們全部都手平舉着,腿半蹲着,可累了。我們因為動作太慢了,早上沒刷牙,吃早飯時可難受了。看來,我平時那些磨磨蹭蹭的壞習慣,還真得改一改了。有時候,因為內務沒做好,教官就讓我們手平舉着,蹲下再站起來做上好幾個回合,就會累得跑也跑不動,蹲也蹲不下,後來還有人把這種懲罰美名叫做:蹲下是“鍛練身體”,站起是“增強體質”,真叫人哭笑不得。 

  一天的緊張的軍訓后,我們的宿舍長想利用晚上睡覺前的一會兒時間,開個聯歡會,大家都準備好了好吃的。晚上,我們關上燈,拿出手電筒,準備開聯歡會。同學們太興奮,說起了話,沒想到把一個教官給招來了。正巧,陳曉冰正在拿着手電筒亂照,一下照在了教官的臉上,對我們,教官也沒說什麼,可就是走過去,把陳曉冰狠狠地罵了一頓,我們都不敢講話了,陳曉冰為大家承擔了責任,我真有點兒替她委屈。睡在窗戶旁邊的一位同學突然說:“快看,男生正在一樓吃宵夜呢!”原來那沒有教官監視他們,我可真羨慕!不過現在想起來,教官是對的,假如我們再鬧騰半夜,第二天哪還有精力訓練啊! 

  有一天,訓練齊步走的時候,前面一排的女生總是走不好,為了訓練我們的集體行為,教官讓我們跟着多走了好幾圈。原來個人和集體的關係這麼密切,站軍姿的時候,誰動一下,全班就要多站一分鐘,有一次,我們竟然多站了十分鐘。看來一個人的表現直接影響到集體的利益。 

  我們的教官有時是很嚴歷的,比如,有一次,他看到我們宿舍的桶擺錯了位置,就把桶一腳踢碎了!還把一個同學放錯位置的包,從二樓扔了下去,裡面的東西碎了個亂七八糟。還有一次,一個男生把他的校服順手放在了床上,竟然被教官扔進了垃圾桶。這對我們教訓太深刻了,下次再也不敢亂放東西了。 

  我們的教官雖然很嚴厲,可有時也非常可親。我們走不好正步時,教官還總是開玩笑說:“再走不好,就把你們辮子通通剪掉。”“那我們怎麼辦呢?”一個男生靈機一動調皮地說。教官說:“你們走不好,就剔光頭。”惹得大家哈哈大笑,沒料到吧!教官和同學還能打成一片呢!訓練完休息的時候,何丹丹在用沙子玩做飯的遊戲,教官開玩笑說:“你再玩沙子,就讓你把你做的東西給吃了。”把大家都逗樂了。看着他那燦爛的笑容,我奇怪地想:原來教官也有和藹可親的時候啊! 

  軍訓中最開心的時刻就算是燒烤了,我們備足烤叉、烤爐和食物,同學們圍在一起,望着那跳動的火苗,高興極了。燒烤中有一個同學只顧着說話,忘了自己的玉米還在火上烤着,把玉米給烤焦了。還有一個同學的火腿腸掉到了火爐里,一個同學叫着:“快看,快看,那個火腿腸着火了。”可是,大部分的同學烤出的食物飄香四溢,讓人聞就會饞得流口水,我第一次自己拿着食物在火爐旁燒烤,我覺得很有意思。 

  最後一天,我們回到了學校,我們都穿着耀眼的迷彩服,排着整齊的隊伍,沒有了過去那種鬆鬆垮垮的模樣,雄赳赳、氣昂昂地正步走在操場上,向校領導和老師做了匯操表演。教官的威武、同學們的興緻勃勃,使演練場呈現了一副壯觀的景象。“一、二、三、四”那宏亮的口號聲?h盪在學校半空,整齊的腳步聲沙沙作響,讓人簡直分不出這些隊伍到底是換裝的學生,還是當年能戰的小士兵,同學們非常振奮,不知勞累、不怕辛苦,這種軍訓的力量將會繼續鼓舞我們今後不怕困難、不怕挫折的精神。 

  以後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去參加軍訓,一定要做到時最好,而且不是光想到自己,還要想到我們的小集體。

您正在瀏覽: 軍訓--(苦啊,大家look)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苦啊,大家look)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