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品書香 悟夢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書香 悟夢行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如流水,一去不復返。但,我們可以駕一葉堅固無比的小船,在光陰的道路中,用書籍文字為槳,泛舟前行,記住每一個歷史的里程碑。書香如我們人生中那光亮的明月,使得人生更加精彩,如詩歌一樣飛揚。

  書籍是前人的史詩,後人的思幻,它有許多許多的種類,每一種都能使心靈顫動起來,舞蹈起來。歷史意味深長,醇厚的語言、真實的記敘,讓我們變得沉着而穩重;詩歌夢幻有趣,溫柔激情交織,充滿靈氣,充滿韻致,使我們如在溪水中隨流飛翔,回味無窮;散文筆調優美,墨香撲面而來,詩情畫意的婉約筆觸,影射出朦朦朧朧的若隱若現,猶抱琵琶半遮面的用詞讓我們不知不覺豁然開朗;科學理性無比,論點清晰,筆法簡潔幹練,我們讀罷便能用最少的時間將最多的知識銘記在心中……世上的圖書千千萬萬,好書也層出不窮,如果我們能堅持讀書,閱讀好書,將會變得彬彬有禮,素養高尚,書籍是萬能且最美的梳妝,哪怕身着布衣,哪怕相貌平常,也會出現馬蹄蓮般高雅的氣質,吐氣如蘭,舉止大方得體,成為人們心中標準的優秀人類。

  有人說,現在都21世紀了,電腦網絡、電視節目包羅萬象,只有這些才能幫助我們了解“時尚”,了解“酷”,哦,還有,要穿流行的奇異服飾,要講究穿戴吃喝……其實這種觀念是錯誤的,穿着並不能讓我們了解時尚與“酷”,只有多讀書、讀好書,學習書中優良的品質,才能使自己真正跟隨潮流,步入時尚。穿奇裝怪服,我們只能獲得暫時的滿足,而多讀書,我們將受到精神文化的熏陶,學習書中那優秀的傳統美德,讓自己的知識廣泛、無所不通,博覽群書,終能才高八斗,筆下生花。而這樣,才是最酷最時尚的,從報刊上獲取信息,從紀事錄上獲取歷史,從傳記中獲取精神……我們可從書中獲取許多許多,許多許多……這樣,才是真正的時尚!

  同學們,多看書吧,從書中悟出夢境之美,從書中品出時代之麗!

  青島市實驗小學五年級:徐童菲

您正在瀏覽: 品書香 悟夢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書香 悟夢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