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品書香,感師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書香,感師恩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品書香,感師恩 

  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美德,是一片片肺腑之言。如果人與人之間缺少感恩之心,必然導致人際關係冷淡,所以我們要學會感恩。 

  曾有這麼一個老師與學生之間的故事:10年前,大巴山深處有一所學校,整個學校只有一間茅屋搭成的教室,只有一個班級,也只有一個老師。班上有13名學生,那位鄉村老師將他們從一年級教起,一直教到六年級。然而,就在小學快畢業的時候,不幸的事發生了。有個放牛娃在山上玩火,不小心把茅屋教室給引燃了。等大家發現時,大火已經快封住了教室門。教室里的13名鄉下娃子都亂了套,但那位鄉村教師卻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鎮靜。他一面教孩子們不要慌張,一面將被大火圍困的孩子們一個個往外背。大火已將窄窄的木門完全封住,老師的衣服、頭髮和鬍子全都燒焦了。但他並沒有放棄。到最後,教室里只剩下兩名女同學。老師再一次衝進火海,那兩名女同學正坐在教室里哇哇大哭。老師看了她倆一眼,最後咬咬牙,背起其中一個就往外沖。燒得通紅的門框呼地一聲砸下,將老師砸了一個踉蹌,但他最後還是背着那個女孩從大火中爬了出來。他把那個女孩背到安全地帶,然後又急急地衝進了早已變成火海的教室。就在這時,轟的一聲,教室燒塌了。老師和最後那名學生再也沒有出來……而最後那名學生正是這位老師的親生女兒啊! 

  這位老師捨身忘己的精神讓我們由衷敬佩,在最後一時刻用他自己的鮮血,換來了全班同學的生命。 

  還有一個小故事:小秦是腦癱患兒,智力正常,但生活基本不能自理。宋老師在開學前就幫助他聯繫好了校工幫助他上廁所。開始中午吃飯由家中老人喂,後來因老人年老多病,孩子午餐就成了問題,宋莉老師聽說后,當晚就發短信給家長,主動攬下了這件事。從此每天中午在教室里都能看到宋老師給小秦同學喂飯的身影。她在喂飯的同時訓練小秦自己動手往嘴裡送飯,小秦同學控制不好,口水、飯菜弄的滿身都是,宋老師也不嫌臟,她說小寶寶剛學吃飯是會漏口水,漏飯菜的。她真的把小秦當成自己的小寶寶了。更讓人感動的是,宋老師如果第四節有課,她上完課總是先喂好小秦同學吃飯,給他擦乾淨,再自己去吃飯。天氣冷了,宋老師關照家長破例帶一條小被子蓋在他的腿上。小秦同學很聰明也很嬌氣,在康復運動上面有點懶惰,宋老師就找機會跟他談心,不斷地督促小秦進行肢體上的康復運動,努力恢復基本自理的能力。 

  班中另一位隨班就讀生小劉同學病倒了。她記憶功能有障礙,對大量知識不能有效記憶,她的好勝心又強,不想跟其他同學有太大差距,就拚命熬夜記背知識,終於病倒了。宋老師去家訪,想出了一個妙招,告訴她只要能看着書做出題目就是掌握了學習的方法。宋老師的話語象靈丹妙藥使小劉同學對學習不再懼怕,恢復了信心。看着書做出來的題目一點不比別人差。她的媽媽高興得一個勁兒感謝宋老師。 

  老師就像辛勤的園丁,哺育着我們鮮艷的花朵;老師就像巨大的雨傘,為我們撐起一片蔚藍天空;老師就像巨大的力量,推動我們勇往直前…… 

  經過各種的故事,我知道了老師關心我們、愛護我們所以我們要回報於老師。同學們,讓我們做一個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的人吧。我們要懷着一顆感恩的心,應該時時、天天、年年直至永遠;讓感恩應該作為一種習慣,一種美德,在我們心中深深紮根吧。 

  石家莊市范西路小學六(二)班 侯澤宣

您正在瀏覽: 品書香,感師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書香,感師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