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書真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書真好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上的樂趣莫過於“品書”!

  都說書是學習上最好的老師,但我認為,書更是人類的好朋友,最忠實的朋友。

  品書,不僅可以拓展人生的課外視野,還能提升人的品質,陶冶人的情操。幽幽人靜的時候,拿一本好書,用心細細品味,品味其深刻的含義,品味其獨特的意境,字裡行間都透着一股“書香”,別有風味。

  只要品得入心,細緻,情緒會隨着書中內容的變化而變化,時高昂,時低落,時振奮,時憂傷,彷彿神遊其中,怡然自得。

  當然,選好書籍也是關鍵,名着、有益刊物……都值得我們去欣賞,並且,書在於品得精,而不在與看得多,成天看長篇大論的雜文,還不如看些精美的文章來得省時又高質量,盡量多選擇閱讀對自己有幫助的書刊。

  一本好書,一篇美文,可以讓我們獲益匪淺,懂得人生中的哲理:一本《上下五千年》,讓我們更為透徹地了解了祖國;一本《三國演義》,讓我們領略了群雄爭霸的風采;一本《伊索寓言》,讓我們體會了人生的美好……

  在你愉快的時候,細細品書,就能從書中讀出快樂的一面:在你憂慮的時候,細細品書,就能從書中得到安慰:在你苦惱不安的時候,細細品書,書會讓你心如止水……

  得到好書是一種快樂,懂得品書才是一種享受,品書真好!

您正在瀏覽: 品書真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書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