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人要心胸廣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心胸廣闊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做人要心胸廣闊 

——讀《三國演義》有感 

《三國演義》是元代作家羅貫中所寫的。裡面描述了以曹操、劉備、孫權為首的魏、蜀、吳三個政治、軍事集團之間的矛盾與鬥爭。在這些明爭暗鬥中,作者把雙方的站略、力量的對比,地位的轉化,都描寫得井井有條。除了一些著名的戰役外,作者還塑造了一系列鮮明生動,家喻戶曉的人物形象。比如:神機妙算的諸葛亮、勇猛過人的趙雲、義氣深重的關羽、爽直粗魯的張飛、仁義愛民的劉備、奸詐陰險的曹、老謀深算的司馬懿 、心胸狹窄的周瑜、誠懇忠厚的魯肅等等。這些人物都栩栩如生,讓人難以忘懷。 

  在《三國演義》中,周瑜就是典型的心胸狹窄,妒賢忌能的人。當他一發現諸葛亮的才智超過自己,便想盡辦法謀害諸葛亮。結果,他的計謀卻被諸葛亮一一識破,自己反而中了諸葛亮的謀算,一而再,再而三地被諸葛亮氣得吐血,直至身亡。 

  《三國演義》真是一本好書。它不但讓我知道了一些聞名中外的戰役外,還教會了我許許多多做人的道理。 

  就象有一次,我在古詩詞比賽中落榜了,但我的好朋友小森卻可以參加鎮里的比賽,我的心裡很不服氣,總覺得自己的水平比他高,自己卻不能參加比賽。在那段時間裡,我一句話也沒對小森說,他來叫我,我就當沒聽見,一點也沒有理會他,兩個人就像被隔離了似的,沒有溝通。就這樣我們倆的這種僵局一直維持了好一段時間,只到我看了《三國演義》。我發現故事裡的周瑜和我完全是一模一樣,都是心胸狹窄,妒賢忌能。當我看完《三國演義》后,我心裡十分後悔,於是就馬上跟小森道歉,小森十分的大度,原諒了我,我們倆從那以後又做回了一對親密無比的朋友了。 

  《三國演義》真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顆明亮的星星。如果沒了它,我《三國演義》可能就這樣喪失了一位好朋友;如果沒了它我可能還是會心胸狹窄,執迷不悟地錯下去;如果沒了它,我的生活就沒有現在那麼的精彩。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心胸廣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心胸廣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