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品書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書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父母生養身體,書籍鑄造靈魂。從這個意義上說,書籍好比我們的再生父母。

  自從我認會字,我就迷上了讀書,轉眼間,我已經五年級了,讀過的書不計其數,有《水滸傳》、《三國演義》等,真是不計其數。

  書被稱為精神食糧,但只有《水滸傳》品得最久。年齡小的時候,我非常喜歡小說、冒險類的文章,對歷史書籍,文藝書籍沒有任何興趣。它們在我的口中就是“苦”,吃起來就想吐。直到四年級我才開始試“吃”,好不容易才“吃”下一頁。我本來就不想“吃”,但隨後想:食物就是食物,不管“苦”不“苦”,都要“嘗”。決心一下,我瘋狂地“嘗”着,慢慢地,我覺得“苦”一點兒也品不出來,反倒品出了“甜”。人物的英雄氣概深深吸引着我,宋江那仗義疏財;吳用那神機妙算;花榮那百步穿楊‘……現在,我已經把王進私走延安府到宋江之死讀得滾瓜爛熟,並品出了它真正的味道,不僅甜而香,還讓我回味無窮。

  莎士比亞曾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我覺得這句話像一把鑰匙打開了我的心門。沒錯,健康的書籍都有不同的營養、不同的味道,並不能因個人的的口味就忽略了它的營養,應該營養均衡,合理搭配。

  五年級:王昱琦

您正在瀏覽: 品書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書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