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品書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書香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從小,我就是聽着媽媽這樣的教誨長大的。

  別看我的年紀小,可看過的書卻數不勝數。比如《格列佛漫遊記》、《天方夜譚》、《海底兩萬里》、《哈佛家訓》、《話說中國》等等。書籍就像是一顆顆閃爍的星星,使人目不暇接;又像是一顆顆豐滿的果實,讓人盡享甘甜。

  前不久,《哈佛家訓》中這樣一個故事深深吸引了我:有一個人,他想培育出世界上最大的珍珠,於是去海灘上挑選沙粒。他從白天到黃昏,沒有一顆沙子想當珍珠。他快要絕望了,這時,有一顆沙子自告奮勇,想成為一顆珍珠。旁邊的沙子都笑他傻,要成為珍珠,就要到蚌殼裡住,遠離親人和朋友,見不到陽光、雨露、清風和明月,只能與黑暗、寒冷、孤寂作伴,多不值啊!但那顆沙子還是無怨無悔的跟着養蚌人走了。斗轉星移,那顆沙子已脫胎換骨,成為一顆晶瑩剔透、價值連城的珍珠了。而曾經嘲笑它的夥伴們,有的依然是海灘上平凡的沙粒,有的已經化為塵埃。

  如果說這世界上有點石成金術的話,那就是“艱辛”。你忍耐、堅持,走過黑暗就是光明,走過風雨就見彩虹。就如一位偉人說“希望是堅韌的拐杖,忍耐是旅行袋,攜帶它們,人就可以登上永恆之旅。”所以,黎明前的黑暗,往往比黑暗更黑,就看你能不能忍耐。一粒小小的沙子,都有如此頑強的忍耐力,我想,當一粒沙子有了夢想,它就不再是一粒沙子,當一粒沙子有了這樣頑強的忍耐力,它就是珍珠!

  每每讀完一本好書,我都回味悠長,在我成長的歲月中,它給予我歡笑、給予我淚水、給予我鼓勵、給予我啟迪,它是我最最知心的夥伴,讓我們共同去品書香吧!

  山西省運城市人民路小學五一班:孫嘉葳

您正在瀏覽: 品書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書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