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遊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遊記  張洋翼  

  今天陽光明媚,我們的春遊活動又開始了,同學們個個興高采列。我們這次要去的地方是土司城,去了解它的歷史文化。  

  我們走路來到了土司城,一起看錶演。之後,又來到了九進堂。  

  九進堂內有孔子神像,景點介紹牌上寫着“黌廬”,原來是土司王府的貴族學校。聽導遊講解,凡土司子弟不認真讀書,就要和狗關在一起同食同住,直到完成學業才能出來。土司文治武功的理念可見一斑。“逸園”是土司王爺招親納賢的地方,聽說是王爺招親,許多遊客的情緒一下子就調動起來了。  

  “蠻司者,土司也”。因朝廷在地方政體設流官和土官,分而治之,遂有土司之名。土司用土家語自稱“什用”和“答送”。恩施的土司制度興起於元代,盛行於明代,廢止於清代雍正年間,前後450餘年。容美“屏山爵府”、唐崖王城“三街十八巷三十六院”的輝煌在恩施土司城得以重現。走進恩施土司城,遊覽墨沖樓、廩君祠、九進堂,這些都是純榫卯木樓建築,觸摸那些雕花戲文和鏤空木雕,我們無法想象,土司社會究竟是一番怎樣的天地!  

  恩施土司城是美麗的民族畫廊,漫步城中,縱覽土家,讀盡土司,意猶未盡,正如詩云:“千古興亡天下事,施州土司亦如此。大浪淘沙英雄跡,不盡悠悠文化情”。  

您正在瀏覽: 遊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