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方山,真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方山,真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億多年的歷史更迭並未掩蓋火山噴薄時留下原始地貌,方山——亞洲最大的中生代流紋岩火山台地,雁盪山八大景區之一,巍然屹立於溫嶺市大溪鎮。她端莊寬闊,頂平如台,四周為垂直的斷壁懸崖,據稱古人登山沒有上山的通道,其艱難險阻可想而知。如今,我們一家人沿着碩大的石階拾級而上,一路峰巒疊嶂,氣象萬千,令人流連忘返!

  剛走到半山腰,只聽見“嘩—嘩—嘩”的流水聲。走近一看,原來是一條瀑布從岩壁倒掛下來。再近些,山裡好像下起了傾盆大雨。往裡走,只見瀑布的水落在了下面的小溪里,濺起水花,一朵朵晶瑩剔透的小水花撫摸我紅撲撲的小臉蛋,那麼舒適,充滿詩情畫意。見峭壁上的一副字“危岩散梅雨,峭壁迎秋暉”,可知眼下便是方山的“梅雨瀑”了。

  再往上走,就到了方山頂。舉目四望,頓感平坦如方桌,開闊無比,大好河山盡收眼底,恍如置身於人間聖境。四面千仞絕壁,山頂平曠如野,眾峰奇秀,景色旖旎,可謂“峰迴塵境隔,花落洞天幽,巔首臨瓊池,天台與仙聚。”仰望碧空,浮雲悠然,光影婆娑,多寶佛塔毅然聳立在懸崖之上,令我等小輩心生崇高之境界。

  力足登攀,一壇湖水展現眼前,山谷里蓄水成池,湖水清澈平靜,碧綠無瑕似美玉,美其名曰“瑤池”。從石頭縫裡湧出的山水活潑可人,香甜可口,往臉上一洗,一陣風吹來讓人心曠神怡!褐紅色的鐵索大橋,橫跨兩岸。隻身立於“鵲橋”上,俯瞰腳下一灣碧水,聽着玉女瀑的淙淙之音,橋身微晃,恍若撞入銀河之境。行於牛郎、織女聚會之“貴橋”,腳下的“天河”晃蕩,磅礴之勢噴涌而出。俯視湖水,微風掠過,這片海洋泛起了一陣陣微波,令人神清氣爽!

  方山美景遠不止這些!她雖沒有黃山之險峻、雁盪之壯觀、天山之雄偉,但其自有迷人之處,令人舒坦至極、感慨不已!春風拂面,陽光沐浴,一路走來,心裡默念:“方山,真好!”

  五年級:朱意宣

您正在瀏覽: 方山,真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方山,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