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方山秋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方山秋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方山秋韻 標籤:秋韻作文

方山秋韻

 湖北省宜昌 當陽市育溪鎮中心小學六(三)班 姚博

  別人喜歡方山的春天,我卻更神往方山那迷人的秋景。

秋香陣陣惹人醉,我不由自主地來到了方山腳下,映入眼帘的是一望無際的稻田,輕風拂過,那稻子隨風翩翩起舞,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那成熟稻穀的香味,沁透我的心脾,頓時感到心曠神怡。

  順着山間泥路向山頂奔去,偶爾會有調皮的泥巴“親吻”你的腳,還有小蟲扶摸你的臉。我顧不了這些,掩飾不住心中的喜悅,踏着雜草叢生的小路,奔向我的目的地——方山頂上。看着這小路,我不免想起了魯迅先生的一句話:“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雖然不懂它的深刻含義,但我覺得用在這兒,還是很恰如其分的。

  慢慢地,山迴路轉,漸入佳境。山路旁星星點點的小野花,讓整個方山充滿了生機。它雖沒有春天百花爭艷的嫵媚,卻更使人感到清秀高潔,讓人賞心悅目。

登上山頂,秋風吹起我的衣衫,吹拂我的面頰。俯視山下,整個育溪盡收眼底。遠處的樓房一幢連一幢,近處的池塘一口挨一口,白色的水鳥偶爾點一下水面,盪起一圈圈水紋,岸邊垂柳依依,不時有垂釣者朗朗的笑聲。啊!好一幅美麗的方山秋韻圖呀!。

  不知不覺,夕陽的餘輝讓整個方山變成了金色。雖然遊興未盡,卻不得不踏上回家的路,風兒輕輕地吹,樹葉兒沙沙地響,眼前一隻只蝴蝶飛舞着,好象與我這位遠道而來的客人依依惜別。

  哦!方山似詩一般的韻味,如夢一般的恬美——我愛你,美麗的方山。

  指導教師:高桂蘭

您正在瀏覽: 方山秋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方山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