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真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真好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誠信真好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朱玲敏

  今年暑假,我讀了《誠信真好》這本書。它深深地讓我懂得誠信對一個人來說是多麼的重要。英國的赫伯特曾經說過:“人生在世,如果失去信用,就如同行屍走肉”。日本的松下幸之助也說過:“信用既是無形的力量,也是無形的財富。”高爾基說:“走正直誠實的生活道路,必有一個問心無愧的歸宿。”這幾句話都對我們有所激發、啟發。

  對啊,一個人失信於他人,就再也沒有人會相信他。他就不會有真誠的朋友。一個人孤零零地生活,還有什麼意義?我們中國有一句俗話,一言既出,駟馬難追。是呀,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講信用。有家可口可樂公司靠信用贏得了顧客的信任,越辦越好。

  在我們的生活中,也要講信用。比如,一張100元的鈔票,也能夠看出一個人是否誠實。有些人手裡拿到了一張百元的假鈔,肯定會轉手用掉。那張假鈔就會流入市場。然而。有些人不會這樣做。他們看到假鈔後會馬上交給銀行,請他們幫助處理掉。朋友,對於假鈔,你會怎麼樣做呢?我相信你一定會像第二種人那樣去處理的。

  讓我們共同來講誠信,攜手創造美好的明天吧!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誠信真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