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真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真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誠信,真好!

 江蘇省淮安市盱眙縣 盱眙縣實驗小學五(5)班 喻子涵

  中國有着五千年的文明歷史,誠信是我們的根本。在我們的生活中,誠信是我們生存的保證。

  我讀四年級的時候,班裡許多同學都信任我,把我當作朋友,有的還把我當作知心朋友。他們只要有什麼秘密,那固定是要告訴我的;我心裡有什麼不痛快,也要和他們聊聊。誠信,真好!

  一天,有位同學對我說:“我說喻子涵呀,你有那麼多的朋友,整天纏着你,跟你玩,你難道不覺得累嗎?”我笑着說:“雖說累一點,但是一和他們在一起,我就像在跟兄弟姐妹一起玩一樣,一點也不覺得累……”可是,這邊剛說著,那邊又來了:“喂,喻子涵,快來看,我的作文獲獎了!”我來到朋友的位置上,他把獎狀給我看,我一瞧:“嘿!一等獎!真厲害!”我看着他快活的樣子,也分享到了他的快樂。我想,有朋友的信任,真好!

  我喜歡電腦,許多朋友的稿件都是我打的。有一次,一個同學叫我給他打一份班級人員名單,可是一到家,我就把這件事給忘掉了。第二天,同學找我要,我鬧了個大紅臉。我原本想解釋一下,找個借口,下個台階。但轉念一想,對朋友要誠信,一就一,二就二,決不能撒謊。於是,我很內疚地對同學說:“對不起,我忘掉了,真不好意思。”沒想到同學說:“沒關係,你什麼時候有空,就什麼時候打,不急。我還是要感謝你的。”我心裡一陣激動:誠信,真好!

  現在,我長大了,但我更離不開誠信了。誠信,真好!

  指導教師:喻祥

這是一篇考試作文,要求學生在一個小時的時間完成。這是一篇帶有濃重的抒情意味的文題,對小學五年級學生來說是有一定難度的。但是,喻子涵同學很敏銳地抓住自己生活中的幾件小事,出自內心地發出“誠信,真好!”的感慨。在寫作方法上,小作者使用了反覆的表現手法,有很強的詩歌情調,讀起來朗朗上口。由於小作者寫的是自己的事情,事雖小,但很真切,沒有絲毫做作的感覺。習作文筆流暢,敘事清楚,是一篇很不錯的文章。

您正在瀏覽: 誠信,真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