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金秋十月,秋姑娘身穿金色的袍子,挎着“豐收”的籃子,乘着風駕着雲向人間走來,她從籃子里掏出金燦燦、紅艷艷的亮粉,一路撒向樹木,霎那間,樹木都換上了一件件新衣,變得五彩繽紛,好像在向秋姑娘致敬呢!

  秋天的樹葉是千姿百態的,有綠色的,有金黃的,有紅色的……看那邊依然鬱鬱蔥蔥的是冬青樹,樹葉長橢圓形,兩頭尖尖的,像一條小船,葉子正面是深綠色的十分光滑,主莖由下往上長,逐漸變細。分叉的莖脈猶如一條條血管向兩側伸去。看一看,除了主莖脈外,其他的只是隱約能感覺到。葉子的反面就不同了,呈淺綠色,再看看,所有的莖脈都依稀清楚。葉子兩邊有波浪形的鋸齒但並不扎人。

  楓樹綠中透着點點紅意,是那麼的富有生命力。楓葉葉片呈龍爪形,正好五片,就像一隻只小巧玲瓏的巴掌,軟軟的,可愛極了。它的邊緣還不規則地鑲着一圈花邊。像小扇子一樣的銀杏葉,上面密密地布滿了葉脈,一半綠,一半黃像被誰染了顏色。一陣風吹過,枯黃的樹葉在空中飄落,猶如一隻只黃蝴蝶翩翩起舞。在陽光的照耀下,色彩斑斕,那麼靈動,那麼美妙,彷彿一下走進了童話世界。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秋姑娘的籃子里同樣裝滿了豐碩的果實,讓人們盡情享用大自然帶來的恩賜,淡綠的樹葉包圍着紅暈的蘋果,半枯的玉米與它的主人告別前依然履行着自己的職責,耗盡最後一點營養養育着掛着長長的鬍鬚的金黃色玉米,還有金色的鴨梨,蛋黃的馬奶子葡萄,也未缺少綠葉相伴。

  我愛秋天的陽光,也愛秋天的樹葉,更愛秋天的果實。五年級:王成佳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