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夏天姐姐剛剛走,秋天姐姐就邁着輕盈的步伐向我們走來。你也許看不到她,但是秋天姐姐已經揮動她那神奇的魔法棒,讓世界萬物有所變化。

  我跑出家門,走在小區的石路上發現許許多多的樹葉已染上了秋的色彩,到處可見黃燦燦的葉子。可能是我被這些絢麗多彩的葉子迷到了吧!我撞到了一棵銀杏樹,銀杏樹經過我腦袋瓜沉重的一擊,樹上落下許多金燦燦銀杏葉。我情不自禁地撿起一片銀杏葉仔細的觀察起來,我發現銀杏葉遠看像一隻翩翩起舞的蝴蝶,近看就像是一把小巧玲瓏的扇子,十分惹人喜愛。銀杏葉全身金黃金黃的,好似一位穿着一身金黃衣服的小姑娘,銀杏葉不僅外表迷人,作用也很大!銀杏葉可以做成中藥幫人治病。

  還有一種十分讓人着迷的葉子,那就是萬千寵愛集一身的楓葉。

  楓葉火紅的身子,好像一團火焰,也好像小姑娘鮮紅的臉蛋,但更像一隻大手掌,彷彿你一靠近它,那張寬大的手掌就會向你伸來。楓葉身子上面有好多葉脈,其中有三根最明顯,這些樹葉脈像是幾條曲折的小路,也有的像被秋霜點過的地圖,看到這些后,我不禁想起著名詩人李白的名句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楓葉腐爛后,可以做成養料,給大樹提供無限生機。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