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故意報晚的時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意報晚的時間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棵“小樹苗”,在成長的道路上,總需要一個人不斷地替我修枝剪葉,希望我長成參天大樹,不至於被害蟲駐死。修剪工是誰呢?這個人就是我的爸爸。他從來都不溺愛、庇護我。他對我十分嚴格,要求特別苛刻。在人生的起跑線上,他不想看到我輸給別人。之前我卻半點沒有體會到“修剪工”的辛勞。在一個早晨我明白了爸爸的良苦用心……

  “楊茗皓,起床了!不然上學要遲到了。”一句熟悉的話在我耳邊回蕩。我睡眼朦朧地坐起來,極不情願地嘟嚷道:“才幾點嘛!再睡會兒。”話音剛落,我便繼續呼呼大睡起來。爸爸的順風耳聽到了,從廚房疾步走到我床邊,把我拉起來,並稍微有一點生氣地說:“快七點四十了!”爸爸冰涼的手讓我打了個寒戰(這是他慣用的伎倆,幫我驅走瞌睡蟲)。“啊!七點四十了。”我開始慌忙了,生怕遲到被老師批評。我跳下床,不管三七二十一地穿起衣服,攏起褲子。急匆匆地跑向洗漱間。“哎呦!”我重重地摔了一跤,真是越急越亂,拖鞋怎麼都穿反了。一切準備就緒后,爸爸端來了熱氣騰騰的早餐。我問爸爸時間,他卻說我吃快點就行了。我以最快速度吃完飯,與爸爸一同下了樓,開車送我到學校。一路上,爸爸叮囑道:“上課一定要專心聽講,大膽發言,思維緊跟老師走……”到校后,只見到校門口三三兩兩的同學,教學樓靜得出奇,沒有同學的早讀聲。我來到教室,卻空無一人,“不是在家的時候都快七點四十,怎麼沒人呢?”我自言自語道。我好像突然想到什麼,打開手機,時間卻才七點四十五分,一瞬間我全明白了,眼睛紅紅地。於是我迅速把書本拿出來開始了一天早讀——

  爸爸是軍人出身,雷厲風行是他的一貫作風,對時間的概念特彆強,他對自己要求特別嚴格,更不用說對我了。原來爸爸故意把時間報晚,是希望我有極強的時間觀念,幹事不拖拉,要雷厲風行。他經常說的一句話:“你的時間在哪裡,你的成就就在哪裡。把一小時看作60分鐘的人,成功的可能性會比看作1小時的人高60倍”。做事一定要講效率。在學習上也是這樣,讓我好有更多時間閱覽課外書,為將來的學習做好更多的知識儲備。

  是啊,世間哪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只是愛的方式不同,表達不同而已。每天早上,聽着爸爸故意報晚的時間,心裡暖暖地,也明白了父愛是那般的博大與深邃——

  四川省德陽市實驗小學五年級:八一軍旗

您正在瀏覽: 故意報晚的時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意報晚的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