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年輕的馬克思在自己的《1844年經濟哲學手稿》中寫道:“人不僅通過思維,而且以全部感覺在對象世界中肯定自己。”人的任何感覺都是在人取得自己的社會性質的過程中形成和獲得的,人的意識是在人的世界和人化的世界的基礎上,在同世界保持符合於目的的、積極的相互關係的過程中形成和發展的。而我們教育工作的全部意義則在於“使人的感覺成為人的”,“創造同人的本質和自然界的本質的全部豐富性相適應的人的感覺。”(《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42卷P126頁,人民出版社)這告訴我們,教育的核心是培養人對社會關係的體驗能力,是培養人的感覺即情感的深度,印度詩人泰戈爾也說過:“我們人類與外部世界的全部聯繫在於人格之愛,而不是簡單的因果規律。”因此我們有理由認為,情感教育應成為教育的核心。它的目的在於深化學生的心靈世界,提升學生的人格境界,培養學生的認知能力,鍛煉學生的意志品質。台灣明道中學明確提出自己的辦學理念:博雅教育、全人發展。將教學目標細化為涵養智慧、品格、胸懷、情操,培養誠實、自信、感恩、熱忱的人生態度,在智育上強調自學、思考、溝通與創新,這種教育指導思想是值得我們借鑒的。下面想就情感教育中的幾個較有現實針對性的問題闡述一下本人的看法。

您正在瀏覽: 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