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讀《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有感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這一作品中主人公阿廖沙就是高爾基的原形他幼年時期父親就去世了,勤勞善良的母親因為無法養活他,只好把他送到外祖父家度過他的童年。他只上過三年學,十一歲就走上社會,開始了自食其力的生活。他當過學徒工,搬運工和守夜人,麵包工等。十六歲時,他隻身來到喀山,進入了”社會大學”,在命運的鬥爭中他深入了俄國社會底層,和各個階層,各種人物接觸,飽嘗了生活的艱辛,從中豐富了他的社會知識和生活經驗。 

  《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這本自傳體小說讚揚了英雄主義和浪漫主義;同時也批判了腐朽的社會制度,揭露了黑暗的現實和自私,愚昧的小市民習氣, 阿廖沙則淤泥而不染讓我敬配。 

  那個任勞任怨,堅強,聰明能幹又渴望知識的阿廖沙讓我佩服。他用常人沒有的勇氣和毅力去生活,在 ,在被黑暗籠罩的19世紀,,處於社會最底層的他經過磨難後走向新生活,成為人們心中的典範。阿廖沙雖然身與社會的底層,但是他有豐富的知識,如果我的阿廖沙決對不可能像他一樣勇敢面對生活,樂觀向上,所以我要向他學習,做一個遇到困難沉着冷靜不會就此退縮的人。看了着本書,我有了很大的啟發,我們現在的孩子都養尊處優,毫不知道貧困地區的孩子們是怎樣生活的。所以我覺得我們也應該多一點的社會實踐,去體驗一下生活

您正在瀏覽: 讀《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