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想回家的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回家的我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風兒,把花兒們全部吹謝了,過了幾個月又開了;葉,隨着秋風落下,最終落到了根上."我離開家已經——”我想了想,“57年多了。”仁慈而偉大的母親啊,您過得還好吧?!你是否知道這五十多年的光陰兒子是怎麼過的嗎? 

  每天晚上,我總坐在海岸,出神地望着海的另一邊,渴望看到您的身影——即使看到一點也好!澎湃不息的海浪拍打着我的腳,似乎是表示着我永遠不會撲滅的思鄉的火焰。我不由得拿起木笛,伴着海浪聲,想有悠悠而悲傷的木笛和滔滔不絕的海浪聲飄到海的那一邊——您那裡,讓你聽到我的心聲:“母親,我想您了,兒子想家了!”母親,您聽到嗎? 

  樹枝的“唰唰”聲,似乎是母親您的回復,可您聽到我的心聲了嗎?清新的晚上的海風撫摸着我的臉,我總以為是母親您的手,一抓——是風,何年何月才可以抓到母親您的手啊,母親!或許深深的太平洋百分之一是我的眼淚;或許澎湃不息的浪是我想回家的衝動;或許紛紛揚揚的雨滴是我惆悵的鄉愁…… 

  母親,我永遠也會記住你的名字——中國,您也不會忘記我——台灣,對嗎?一六六二年,鄭成功率兵打敗了盤距了我三十八年的荷蘭殖民者;一九四五年,日本侵略者被您趕跑並打得他們一敗塗地……您無時無刻都呵護着我,我怎能忘記您呢? 

  睡夢中,我依隈着您,我堅信這絕不是夢,而是明天的現實,我彷彿已經看到您和藹可親的臉和燦爛的笑臉了!這就是我——台灣的心聲。 

您正在瀏覽: 想回家的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回家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