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回憶·生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回憶·生活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回憶·生活 
  每個人的童年,必然是美好的,值得回憶的,即使是苦的,也有我們的樂趣,其實,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們的童年時光早已悄悄溜走了。 
  童年是豐富多彩的,童年是美妙多姿的,童年更是充滿回憶的。爺爺的童年對於我來說,遙不可及。爺爺的童年早已流逝,可回憶卻深深地刻在了他的腦海里。爺爺常淺淺的嘆息道:“小時候好呀,小時候好呀,哎—”爺爺向我訴說起他的小時候:“我小時候呀,人家都說我很皮,很搗蛋,現在上了年紀,身子骨雖然還算硬朗,卻不像以前那樣了。小時候家裡窮,生活苦着呢,我呀,很小就幫別人放羊,從早放到晚,可累了。不過我的生活還算悠閑自在的。看着那一隻只白白的,胖乎乎的羊心裡也挺高興。以前呀,大人們可不像現在,一點兒也不來管我們,總之,記不得那麼多,我小時候總的來說啊還是苦的呦!”爺爺尷尬的笑笑,不過,那笑是充滿了回憶的。我在心裡笑爺爺傻,童年這麼苦,那還有什麼好懷念的呢,不過,爺爺開心就好。 
  童年是最純真,最難忘的歲月。身處童年,我們每天都在編織着美麗的故事,儘管微不足道,卻飽含着我們的快樂,夢想和追求。爸爸的童年也是美妙多姿的,這不,爸爸說他小時候經常去田野里割豬草,放眼望去,四面都有草,一大片的綠色映入眼帘。那一大片一大片的草,綠得頑強,彷彿每棵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跳動。爸爸挎着籃子,穿着布鞋,走在鄉間的小路上,說是割草,不如說是在田野里玩上一整天,往往是太陽快落山了,才割的。其實只是胡亂地掃一圈,再從泥溝溝里往身上抹點泥。生活是多麼悠閑啊!爸爸爽朗的笑聲在空氣中洋溢開了,到處都是幸福的味道。生活如此多嬌! 
  我的童年是最幸福的,也是最充實的。我唯獨對那件事記憶猶新。我最喜歡的動物是狗,可是面對大狗,我的心甚是恐懼,但是,那隻叫“旺旺”的狗卻不一樣。那是一隻很大的狗,毛髮長長的,它膽子卻出奇的小。我在小區里逛,不料,一隻大大的狗向我走來,我慌了神,面對突如其來的狗,讓我始料不及,我可以說是嚇的魂也飛了出來。我下意識地蹬了一下腳,那隻狗箭一般的跑掉,我吊著的心放了下來,這麼大的一隻狗怕人?我“咯咯咯”的笑出了聲音。我膽子也漸漸大了起來,經常去看那隻狗,那隻狗也對我親切起來,我們一人一狗很快混熟了。我是多麼懷念那段時光啊,可如今那隻狗卻已不在了,但那是多麼讓我那以忘懷。 
  童年是一幅畫,畫里有我們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們的幸福和歡樂;童年是一個夢,夢裡有我們的想象和憧憬。童年,有我們最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童年·回憶·生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回憶·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