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熱心的大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心的大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雨淅瀝淅瀝的,如密不容分的帘子般懸在天幕上,傾瀉而下。又是一個下雨天,堆積如山的垃圾將下水道圍了個水泄不通,因此臭氣熏天。

  “這是什麼味道?太難聞了!”一位衣着華麗,二十來歲的女子,捂住口鼻,緊皺的眉頭宛如一塊磚墜入湖面,所呈現出來的螺絲紋、折紋。眉似柳葉,眼似湖水,可惜眼睛時不時地去瞟那個下水道。“這麼臟,我才不打掃呢!”其實,她是來這兒參加團隊活動的,其中有一項就是打掃場地。但她沒停留半刻,便揚長而去。

  村裡唯一的清潔工都請假了,村子里只剩下老幼的人,青年、中年人全不在身邊。怎麼辦呢?來鄉下過暑假的我趴在窗台上,陷入了沉思……

  過了許久,忽然,一個黑影晃過,緊接着“嘎吱……嘎吱……”的聲音隨之響起。突如其來的景象使我心裡一驚:難道這是小說中雨出沒的山魂野鬼?不會的,不會的,雖說這兒依山傍水,但大白天的,哪有什麼妖魔鬼怪的!我壓了壓驚,鼓起勇氣,“彭—”地一聲把窗戶打開。

  “呀!我暗暗的吸了一口冷氣,“原來是繆大爺啊!這下雨天的,您出來幹什麼呢?”我眨巴着眼睛,百思不得其解。“下水道堵塞了,會造成許多人不便的。我來通通……”繆大爺邊忙活着,邊轉過來憨厚一笑。

  雨越下越大,像瓢潑似的,傾瀉而下。就像有人將天空撕破了個大裂縫,決了堤的天河奔流不息,無情地打在繆大爺身上……

  我見了,心一慌,大喊:“繆大爺!您歇一下吧!這麼大的雨,會淋壞身子的!”說罷,便欲拿雨傘衝出去。“不用了!還有一點就行了。”繆大爺擺擺手,道:“如果再耽擱,李大爺家就要‘水漫金山’了。”話音剛落,繆大爺便順手指了指李大爺家那十分低的台階。“那我真要好好感謝您!”“鄰里之間,應該的嘛!”仍然是那張笑眯眯的臉。繆大爺使勁地清除着淤泥,粗糙的腳上沾滿淤泥,清瘦的臉上淌着雨水,臉上的表情卻像怒放的鮮花,他渾身濕了,分不出是汗水還是雨水。

  望着繆大爺疲憊的身影,一股暖流湧上我的心頭……

  這就是我在家鄉居住時的一件事,它將永存於我的心頭……

  五年級:繆臆淘

您正在瀏覽: 熱心的大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心的大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