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常會從生活中獲得啟示,一件小事,一句格言,都能讓我們受到啟發,得到感悟。語文書上的一組漫畫則引起了我的深度思考。 

  作者吳孝三用簡單的線條勾勒出四幅生動有趣,而又讓人受益匪淺的畫,向我們敘述了一件事:放學了,小明和小紅蹦蹦跳跳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兩人的目光同時落在一個垃圾桶上,不約而同地撅起小嘴,表現出一副生氣的樣子——這個垃圾桶周圍全是又臟又臭的垃圾,許多蒼蠅在上面飛來飛去,大家一定以為垃圾桶滿了,裝不下了,可垃圾桶內空空如也!小紅馬上捲起袖子,不顧骯髒與惡臭,彎下腰來撿垃圾;小明呢,站在一旁,抓抓頭皮,抿着嘴唇,兩顆眼珠子骨碌骨碌轉着,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這時,小紅對小明喊:“小明,發什麼呆呢?沒事快來幫忙!”只聽見小明叫道:“有了!”便自顧自忙開了。垃圾終於清理完了,小紅忙得滿頭大汗。小明則將一張寫了大字的紙貼在了垃圾桶上,紙上些着:文明——只差一步。小紅見了不禁豎起大拇指,連誇小明想得周到。兩人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也都會心一笑。  

  漫畫大部分都是具有教育意義以及帶有諷刺的意思的。然而,在這組漫畫中教育了我們什麼呢?又諷刺了我們什麼呢?顯而易見,作者想要告訴我們的其實就是我們天天呼籲又不以實際行動來做到的一句話:保護環境,做個文明人。並且諷刺那些亂扔垃圾、隨地吐痰的不文明行為。記得我曾經看到過一則廣告:在一個畫面上,上半部分是一個修理工在拿着水管洗汽車,下半部分是一片因乾旱而裂開的土地,中間用一條很粗的黑線隔開。修理工洗完車后,就隨手將還在放水的水管扔在一邊,至之不理,任那水“嘩嘩”的流。將黑線取走一段后,水全部流進了乾枯的土地,隨之長出一排排茂密的青草,在微風的吹拂下搖擺起來,顯得格外美麗。這個廣告不就是告誡人類要講究文明,珍惜資源嗎?  

  文明可以體現一個人的道德素質、文化修養,體現一個國家的穩定團結、繁榮富強,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能用“文明”二字嚴格要求自己的話,那麼我們的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   歡迎教師投稿

您正在瀏覽: 文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