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讓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讓座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早晨,太陽公公剛剛探出腦袋,露出了火紅的臉。公園裡,人來人往,有的在觀察各種各樣的花,有的在鍛煉身體…… 

  其中,有一位老爺爺正準備到樹蔭下休息,他拄着拐杖,彎着腰,駝着背,艱難的向前挪動着,突然跑來一個名叫小明的孩子。小明跑到老爺爺面前,直向椅子跑去,老爺爺嘆了一口氣,無奈地搖搖頭,自言自語的說:“現在的青年,真不懂得尊老愛幼。”,老爺爺正轉身離去,從後面聽到一聲:“老爺爺請等一等。”這是,小明正認認真真的用一張紙巾來回擦拭,並把椅子扶正、放穩,在陽光的照耀下,被小明擦得發亮的椅子,像穿上了一件水晶衣。老爺爺回過頭一看,小明已經擺好了讓座的手勢。老爺爺恍然大悟,自言自語的說:“原來是誤會他了,真是個好孩子。”他豎起大拇指,露出滿意的笑容,說:“O(∩_∩)O謝謝。”小明說:“講文明,樹新風,這是我應該做的。” 

  文明很小很小,但是只要每一個人都講文明,做一件文明的好事,就能積少成多、聚沙成塔,整個社會就會變成一個美好的家園!文明好像一盞燈,照亮每個熱情。文明,有時只是舉手之勞;文明,有時只是一張紙的厚度;文明,有時只是一點點關愛。這一點點關愛,也都能讓人感動。 

  讓我們學做一個文明人。

您正在瀏覽: 文明--讓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