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締造和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締造和諧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締造和諧

  高淑婷 

  文明是一種美,它--光彩奪目,它--深藏不路露.只有文明才能締造和諧,讓世界更加美好.

  要做到文明其實很簡單!同學有困難主動幫助,主動彎腰撿起地上的紙片,遇到老師主動問好,不小心撞到對方主動道歉......文明是一種高尚的品德,是一種良好的人文修養,是一種優良的行為.要做到文明實在是很簡單!

  我國素以"文明古國","禮儀之邦"著稱.因此文明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的許多小事,其實也能夠體現出一個人文不文明.

  就說我吧!我和她原本是很陌生的,但最終成了好朋友.那次她把我的筆撞到了地上,我以為她是故意的就很生氣.誰知道,她竟然不知所措地幫我撿起掉到地上的筆,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聽到這句話,我頓感溫暖,回以她一個燦爛的微笑,說:"沒關係!"......也許我不是很了解她,但我至少知道她是個講文明的人.就因為這個我和她成為了朋友.文明,從小事做起,這不也是一件嗎?

  每天,當你去上學時,你一定會看到紅領巾值日崗人員在主動向來往的老師問好吧!難道這不是文明嗎?但當他們辛辛苦苦地值日時,在好心規勸你不要做某事時,你卻對他們冷嘲熱諷,甚至還吐出一些不堪露耳的髒話,咒罵他們時,你可曾想過他們的感受?真是"吃力不討好"啊!你換個角度想想,如果你是那個值日崗人員,你會怎樣?或許你已經不幹了吧!又或許你會與他對罵吧!而紅領巾值日崗人員呢?他不但沒罵你,反而在規勸你.他們對得起胸前的紅領巾,而你呢?你對的起紅領巾,"少先隊員"這個稱號嗎?不是你不懂文明禮儀,而是你根本就不想這樣做,不是嗎?

  只有文明才能締造和諧社會,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所以,我希望大家講文明,重視文明!

您正在瀏覽: 文明締造和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締造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