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名文明小公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名文明小公民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六,我睡了個懶覺,起床時,看了看錶,已經九點了。我趕緊洗漱,疊被子……等待十點的到來。

  “十點啦,十點啦!”我激動萬分的告訴媽媽,把正在看電視的她嚇得魂飛魄散。

  “知道了。”說著他慢吞吞的走來。就這樣我們出了門,走向了公園。

  到了公園,花兒飄香,小草搖頭。我坐在公園長椅上看着眼前的美景。這時,一個年輕的姐姐向著我的方向走來,只見他從我這裡走過去,奔向那個正在打掃衛生的奶奶,他從奶奶手中拿回掃把,把地上的垃圾一掃而凈,我問媽媽她為什麼要幫那位奶奶掃地,媽媽猜想說他應該是那個奶奶的女兒吧。我聽了后覺得有些道理。之後,他把垃圾掃到垃圾袋裡,又將那位奶奶扶到旁邊的椅子上休息,給她水,給他吃的,我越發相信他是老奶奶的女兒了,就在這時,那個年輕姐姐竟然叫那個奶奶“阿姨”。我和媽媽都驚奇地看着對方。如果是這樣,那麼我就應該像那個姐姐致敬,他幫勞累不堪還在打掃衛生的奶奶工作,這是多麼這的人敬佩的舉動呀!

  媽媽把手裡的垃圾袋扔在地上,我立即將它撿起,扔進垃圾箱。“媽媽,看他們多不容易,我們要好好保護環境,不讓他們那麼勞累不是嗎?”媽媽看我認真的樣子點了點頭。

  儘管我只見過那個姐姐一次面,但是他的樣子卻深深印在我腦海中,永遠不會忘記。他就是我心目中的文明使者。

  姐姐我向你致敬!我要向你學習,做一名為他人無私奉獻的人。

  我們要好好保護我們的環境做一名文明地小公民。

  五年級:周俊豪

您正在瀏覽: 做一名文明小公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名文明小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