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爺爺,請你別抽煙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請你別抽煙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爺爺今年近60歲了,滿頭白髮,牙都快掉光了,因為在年輕時,爺爺在部隊當過兵,所以現在老了就可以領到退休工資。他平常也沒有什麼事情可做,唯一的嗜好就是吸煙,他這個煙都快吸了有20年了。在我五六歲的時候我就是和他一起睡的,每天晚上臨睡前他都要抽一包煙才能夠睡覺,而我經常會被嗆的咳嗽。

  媽媽也經常會苦口婆心的勸爺爺說“爸,煙不是好東西,你還是少抽點吧!你有買煙的錢還不如多買點水果來吃,老人家多吃點水果對身體比較好。”

  爺爺很倔強,任憑別人怎麼勸說都不肯答應,還硬着嘴回道“煙就是我的命,叫我不要抽煙,就是連飯都不要吃了。”

  媽媽被爺爺這樣頂嘴回來,都沒辦法了,也只能由他去。她現在唯一能夠期望的就是我了,希望我能夠勸住爺爺,並在恰當的時機開導他,並且能夠勸說他戒掉。我頓時覺得任務頗重,壓力山大呀!要知道,媽媽這成年人都不能夠處理的,我哪能啊!

  不過沒辦法,為了爺爺的健康,我還是要盡全力的勸說“爺爺我跟你說啊,昨天在書上看到了,你現在吸一支煙就相當於傷害一次自己的生命。因為你吸煙是需要通過肺來排解的,可是你一下子吸太多,肺來不及時排解,就都會堵塞在肺裡面。久而久之你的肺就會沒用的,這樣身體免疫能力也會下降。到時候你身體會變弱不少的,你還是把煙戒了吧!”

  可是,無論我怎麼說爺爺都沒辦法把煙戒掉,我到底該怎麼辦呢!

您正在瀏覽: 爺爺,請你別抽煙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請你別抽煙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