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喀什風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喀什風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喀什風情 標籤:風情作文 夏日風情作文

  在中國這片美麗的土地上,有這樣一個令人讚不絕口的地方,它是新疆地區最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城市——喀什市。喀什市是一座以維吾爾族為主要居民的古老城市,民族特色濃郁,是一個中西亞文化交融的地方。來過喀什的人,都對喀什有着別樣的感情,哪裡的一景一物都很值得一提,各有各的特色。

  談到喀什,不得不提到那裡的古老的建築,那裡的絢麗風景,那裡的出名特產。但是,令我最欣賞的,還是那裡的風土人情。

  喀什人,激情四溢,精神充沛,給人帶來無限的動力,同時,傳播着他們的熱情。能歌善舞是他們的天性,無論男女老幼,情之所動,興之所至,都會翩翩起舞,引吭高歌。他們的舞蹈有的質樸短小,富有鄉土氣息;有的規模宏大,具有現代色彩:有的粗獷豪放、鮮明跳躍見長,有的以濃郁雍容、深沉悠長顯勝。

  喀什人居住的房子,一般為土木結構的平頂方形平房,上開天窗,房頂可做曬台或乘涼。住宅多自成院落,院內宅旁遍植花草,栽培桃、杏、梨、葡萄、無花果等。室內沏土坑,牆上掛壁毯,還開有大小不等的壁櫥,飾以各種花紋圖案。

  喀什人是一個熱情好客。崇尚禮儀民族。家裡來了客人,即使素不相識,也會熱情接待。親友相見,握手問候。鄰居間主義和睦相處,互相幫助,誰家有了紅白喜事,鄰里們都會爭先協助。

  喀什市是一個十全十美的好地方。或許,你不曾聽到這個陌生的名字;或許,你並不了解這個地方;但是,聽完我的介紹,想必,你也被這裡風土人情所感染。我真心的祝福喀什能夠更加繁榮,能有更多的人關注這個好地方,成為舉世聞名的風景區!

  亞迪學校六年級:趙雅倩

您正在瀏覽: 喀什風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喀什風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