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童年彷彿是一條五彩繽紛的彩虹,眩目極了!在童年的生活中,我經歷過許許多多快樂的事。唯有一件,叫我現在想起來都還覺得有點好笑。

  “aoe,iuv……”你聽弟弟和妹妹讀得多麼認真啊。他們才3歲,我那時已經7歲了,我才讀一年級,學到了一小部份的知識。在弟弟妹妹面前,我卻是他們的“老師”。

  記得那是一個暑假天,我剛把作業全部做完了想找點玩的。這時,妹妹蹦蹦跳跳地走過來,仰着頭,笑嘻嘻地對我說:“二姐,看!這是什麼!”我連忙說:“你哪來的粉筆呀?”妹妹嘟着小嘴說:“哼!我在《叔叔作文》叔叔那裡拿的。”我靈機一動,對她說:“妹妹,你想讀書嗎?”妹妹偏着小腦袋說:“讀書!讀書好玩嗎?”我高興地說:“當然好玩啦!我可以教你寫12345……,還可以畫小花……,還可以唱好聽的歌……總之,非常好玩啦!不過,你要把粉筆給我,不然,我就不教你了。”聽了這話,妹妹二話沒說順手就把粉筆遞給了我。正在這時,愛看電視的弟弟也跑過來湊熱鬧。他好奇的問:“你們在說什麼好玩,我要玩。”我連忙答應了他。此時,我的心裡樂滋滋的。因為,我就要當“老師”了。

  我跑到客廳,我找來兩條小凳子。弟弟妹妹早已規矩地坐在了凳子上。我用小棍敲着桌子說:“從現在起,我是你們的‘老師’妹妹是班長,弟弟是普通學生。”弟弟有些不服氣了,他說:“二姐,你以為我不知道班長是最大的官嗎?不行,我才是班長。”沒法

  ,我只好讓弟弟當班長了,不然,他又要大哭。(此人是我二爸的孩子,他是一個嬌生慣養的孩子)我拿着粉筆學着老師的樣子,一手拿着教棍,一手拿着粉筆。在柜子上寫了aoeiuv……弟弟妹妹在下面擠眉弄眼,你看我,我看你。妹妹對我說:“老??師,你寫的什麼呀?”我嚴肅地說:“小同學,上課時不許說話!”說完,我拿着小棍指着第一個拼音說:“這個讀a,張大嘴巴aaa”他倆嘴巴張得大大的認真的讀。讀第二個時,他倆又把嘴巴嘟成一個小圓圈,搖擺着身子讀:“ooo……”過了一會兒,“叮鈴鈴……”鬧鐘響了??下課了。可他們還不知道,正在笑嘻嘻地讀着。我敲着小棍大聲地說:“弟弟妹妹,下課了,可以玩了,等會兒教你畫花朵。”“耶!”他們蹦跳着,開心極了。(呀!當老師的感覺真好!)我的心甭提多高興了!

  雖然事情已經過去了多年,但是回想起來,還是記憶猶新,而且還引人發笑。童年的趣事就是一條五光十色的彩虹,有紅、橙、黃、綠、青、藍、紫、樣樣都有,令人難忘!

  五年級:余傑

您正在瀏覽: 童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