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環保小事我來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小事我來做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環保,這一個話題,已經是家喻戶曉,人人皆知了,可是,在現實生活中,一些人還是一樣不重視環境保護,認為環保不是什麼大事。但是,我卻認為,環保非常重要,要從小事開始做起。 

  記得有一次,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我看見一個跟我年齡相仿的小學生朝路上吐了一口痰。我見了,立即走上前去,說道:“同學,請你把你剛才吐的痰擦掉。”那個學生不屑一顧地說:“這是你家嗎?我勸你別多管閑事,免得我生氣,走開。”我聽了義正詞嚴地說:“你怎麼能這樣,你這一口痰,不但污染了環境,還會讓疾病傳播得更快。如果有人在你家地板上吐了一口痰,你會有什麼感想呢?難道你會感到開心,不會感到噁心?”那個學生聽了,頓時羞得滿臉通紅,就要用腳去蹭掉那口痰。我看見了,立馬說:“等一下,你用腳去蹭,那樣疾病會傳播得更快,應該用衛生紙把那口痰擦掉,再把衛生紙扔進了垃圾桶。”說完,我遞給了他衛生紙,他按照我剛才說的方法,擦掉了痰,又把紙扔進了垃圾桶后。他跑了回來,不好意思地對我說:“謝謝你給我上了環保這一課,我今後一定會注意保護環境的,再見。”說完,他就跑得無影無蹤了。 

  我覺得:光一個人講環保是不夠的,只有所有的人都懂得保護環境,我們才能健康快樂地成長。 

  我在閩南平安網發表過!

您正在瀏覽: 環保小事我來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小事我來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