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考》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考》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做《寒假作業》的時候有一篇閱讀題叫做《考》,讓我思考了許久。

  這篇文章大概是這樣的:晚上,全家在門口乘涼,爸爸突然要考“我”幾道題------

  一斤棉花和一斤鐵哪個重?“我”不假思索的回答:“鐵重!”看到這兒,我不禁覺得作者有點愚鈍,這麼簡單的問題都能打錯,肯定是一樣重嘛。我接着往下看,一立方米棉花和一立方米的鐵哪個重?“我”眼皮一翻,說:“一樣重!”爸爸媽媽和哥哥都笑了,“我”又說:“鐵重。”我有些糊塗了,帶着好奇心接着看,哥哥又考我,一斤棉花和一斤鐵哪個體積大?“我”盤算了一會兒才說:“棉花體積大。”我更是糊塗了。

  合上書,仔細的想着這三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我考過試的,考試的那次我就錯了,所以這次不會錯的。第二個問題中的“一立方米”是體積單位,所以是鐵重。至於第三個問題,我想一斤鐵的體積只有一小塊,一斤棉花的體積要大得多。

  無論遇到什麼問題,都要認真思考,即使是很容易的,也應該好好想一想。直到今天,我才真正明白這句話的含義。

您正在瀏覽: 讀《考》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