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觀《我的高考》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我的高考》有感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人的一生中,會看過許多不同類型的電影。而卻很少有能觸動心靈深處的電影,而今天我所看到的這部電影,我的內心深深的受到了震撼!。

  那部影片講述的是一個20世紀六七十年代,因為家庭貧窮的青少年為了能考上大學的經歷。

  主人公那位學習,超乎凡人的毅力與耐力,就像在當下的青少年臉上狠狠地扇了一巴掌一樣,具有十分強烈的諷刺意味。

  作為一位活在當下的青少年,我雖然不能回到那個年代,親身體驗一下當時的條件,但影片那,淋漓盡致的展現了當時主人公抓住一切機會為了學習,考上大學!那小山一樣的書籍,他就這樣一本一本的背,沒人教,沒人管,他就這樣,終於證明了一件事: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終於在那人茫人海的參考人員中,他是唯一一個考上大學的!

  看完電影,我回想起了自己,我無地自容了,我慚愧了,我是連比都不敢比,那麼的能吃苦,那麼的專心致志。

  哦,我也在分析其能做到這樣努力的原因,第一點,他的目標專一,心中有堅定不移的信念-我要上大學!第二點,由於家裡窮,長期的自卑心理,使他極其渴望出人頭地,改變現狀!第三點, 也是最重要的一點,自身的品德十分的高尚,勤奮刻苦努力,是心裡成功越來越近,這也是他成功的決定性因素。其實我想說,第二個因素,也起到非常大的促進作用,這也是幾乎當代所有的學生都不具備的。更是對那些家庭貧窮,卻品學兼優的學生的最好解釋。當然,我明白,這是客觀原因,沒有,其在當下,看來近乎瘋了一般的學習就根本不可能有其這樣的成就。

  如果說我能夠如她一樣,着魔般的學習,估計也不是沒有清華北大的可能,但是我相信看過影片的同學,誰又不長想擁有這樣濃厚的學習興趣呢?或者說,誰又不想目標像她那樣堅定不移呢?

  所以我想說,對我來說,我一定會更加努力的去學習,一步一個腳印去更好地實現人生目標,我相信在學習的道路上,我會以主人公為榜樣,奮力前行!

您正在瀏覽: 觀《我的高考》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我的高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