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全城高考》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全城高考》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上午沒事兒。由於是畢業生,所以也沒有作業。在無聊到爆的情況下,想起了一部沒有看完的電影—《全城高考》。

  由於我上次無意中看到的部分比較搞笑,所以影片的名字始終記憶猶新。對於已經中考完了的我,完全是因為我認為這部電影應該很搞笑,所以才看的。但當我從頭看到尾之後,我掉下的眼淚已經停不住了。我承認,這是我五年來最能打動我,最能激勵我的電影。

  電影中的主人公,秦鵬,是一個非常喜歡和老師做對的學生。但我看來,他之所以敢和老師做對,那是因為他有才華:文學知識豐富,擅長吉他,籃球…這些都為他奇迹般的人生做了鋪墊。

  其中,最讓我難以忘記的話就是:求學不是求分數,讀書不是讀死書。秦鵬也用自己的親身經歷證明了他的觀點,懷揣着自己對文學的熱愛,大膽創作,成為了一名專業的作家。

  我想,我們每個人都一樣,都有自己擅長的,都有自己的夢想;雖然我們不是每個人都像秦鵬一樣精通各種技能,但是,我認為,有夢想,有行動,足矣!

  當然,一個學生想要自學成才是很難的,這裡就要談到他們的班主任:范義本。這個人可以說是秦鵬的天敵:文學比秦鵬知道得多,籃球比秦鵬打得好,就連在自己不擅長的音樂方面,也拚命的唱出了讓全班同學為之而震撼的聲音。他做這一切的原因也是為了讓秦鵬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從范老師的身上,我們可以看出教師這一職業的偉大。至此,我向全體老師敬禮!

  看完電影時,我就在內心發出了感嘆:如果有范老師這樣的人來當我的班主任,我沒考上重點大學,那簡直是對不起上蒼的恩惠啊。

  這部電影教會了我怎麼學習,求學不是求分數,讀書不是讀死書。這就是我的座右銘,我相信,它可以幫助我在成長的道路上披荊斬棘,從而獲得最後的勝利。

  還有秦鵬,范老師,雖然我不曾和你們相識,但是,你們是我的恩師!

 初一:曉本晨曦

您正在瀏覽: 觀《全城高考》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全城高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