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話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童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多麼美好的字眼。童年是人的一生中最美好,最難忘的時刻。但是,並非所有人的童年都是美好的,有的甚至是辛酸的、苦澀的。 

  我的父母出生在上個世紀60年代。爸爸小時候家裡非常貧窮,爺爺奶奶沒有文化,不會掙錢,只能在家種地,天天早出晚歸。爸爸八歲時就在家裡照顧六歲的大姑、四歲的小姑和只有兩歲的叔叔。每天給他們做飯,幫他們穿衣,哄他們玩。爸爸上小學時,鉛筆丟了,家裡連每根三分錢的鉛筆都買不起,只能揀別人鉛筆頭用。爸爸在上高中住校時,一個月的飯錢、零花錢一共才五角,雖然那時的東西也不貴,但爸爸的錢也太少了,那時大米飯一角錢一碗,蔬菜兩角錢一盤,食堂一吃這樣的飯,爸爸就只好回寢室拿出從家裡帶來的黃窩窩頭吃……就是在這樣又苦又累又窮的環境下,就是在當時升學率只有百分之二的情況下,爸爸以優秀的成績考入洛陽工學院。 

  媽媽小時候的家境比爸爸也強不了多少,她十歲時就去村頭的井邊自己打水洗全家的衣服。媽媽上高中時,沒錢買菜,就從家裡帶點鹹菜和炒熟的玉米子,有時候鹹菜出蟲了,用水洗洗繼續吃。媽媽是個勤學好問的好學生,每次老師布置的作業都不夠她做,媽媽經常找老師要作業,對於學習上含糊的地方從不放過常找老師問問題,直到完全弄明白為止。她也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了河南師範大學,成為了她村裡的第一個大學生。 

  爸爸媽媽的童年如此貧困,他們卻能克服重重困難,自強不息,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而我們的童年是什麼樣呢?生活上豐衣足食、無憂無慮,學習上有先進的教學設備和充滿愛心的教師。比起爸爸媽媽,我們這一代人是多麼的幸福呀!珍惜今天的美好時光,好好學習吧!讓我們的童年更加充實豐富,在生命的長河裡永遠熠熠閃光!

您正在瀏覽: 話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童年 暫無評論